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昨天"地天板",今天拉涨停!"西北茅台"又火了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12-30 12:55: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昨天"地天板",今天拉涨停!"西北茅台"又火了)

年末将至,“喝酒”行情再度走强。

12月30日,白酒股早盘再度走强,截至发稿,古越龙山涨停,会稽山、金枫酒业等个股快速跟涨,而贵州茅台盘中也一度涨超3%。

除此之外,昨日近乎上演“地天板”的皇台酒业今日再度涨停。截至发稿,报30.84元/股,最新总市值为54.7亿元。

皇台酒业实现两连板

皇台酒业暂别A股19个月之后,再度回归,成为各路资金热捧的对象。今日实现两连板,截至发稿皇台酒业成交额为5.9亿元,换手率为11.14%。

也就是在12月15日,皇台酒业公告宣布将于12月16日起恢复上市,正式回归A股。鉴于导致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且不存在其它导致公司股票交易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公司股票证券简称自恢复上市之日起变更为“皇台酒业”。

此外,皇台酒业还在公告中公司提示了宏观经济波动风险、行业竞争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新增土地房产导致折旧摊销增加风险、控制权不稳定风险等8大风险。不过作为热门板块中备受关注的一员,依然受到了投资者的追捧,恢复交易首日314.99%,报31元/股。

不过随后几天股价连续下挫,12月27日,皇台酒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于2020年12月23日、2020年12月24日、2020年12月25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属于《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

针对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况,经公司自查,并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核实, 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等情形。

前三季度净利润400万元
“西北茅台”扭亏为盈

据悉,皇台酒业始建于1985年,于2000年登陆深交所,是西北地区最大的白酒、葡萄酒制造企业之一,主要从事白酒、葡萄酒、酒精、糖制品的生产和销售。曾与贵州茅台齐名,业内有“南有茅台,北有皇台”的说法。

然而,由于经营业绩不佳,皇台酒业曾于2004年、2009年、2015年、2018年四度“戴帽”,并于2019年被深交所暂停上市。

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皇台酒业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435.75万元,同比增长37.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2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394.73万元(调整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3.06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506.82万元(调整后);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不过,作为“西北茅台”的皇台酒业净利润仅为茅台的八千分之一。

近日,皇台酒业董事长赵海峰在“庆祝恢复上市暨六款获奖新品发布会”上表示,将坚定不移地做强做优白酒及葡萄酒主业,坚持白酒与葡萄酒并重的战略,双业并举,双轮驱动,实现白酒与葡萄酒的共同发展,全力推动两个业务的持续上升。

白酒板块再度活跃
贵州茅台盘中再创历史新高

今日,白酒板块盘中再度发力拉升,在各板块中涨幅居前,酒类指数(886043)上涨2.49%,其中皇台酒业、古越龙山涨停,会稽山、金枫酒业、老白干酒等个股快速跟涨。

此外,贵州茅台盘中涨逾3%,最高至1925元,再度刷新历史新高。截至发稿,贵州茅台报1915.5元,上涨2.6%,最新总市值为2.41万亿。

开源证券表示,近期资金行为引发白酒板块调整,白酒行业趋势向好行业高景气度背景下,叠加四季度业绩真空期,部分资金参与了三四线白酒、黄酒等行情,上周白酒板块出现调整主要是资金行为,一二线白酒股价表现仍然稳定。2021年是白酒板块蓄力之后向上的一年,继续看好白酒板块在2021年表现。认为一二线白酒估值在合理范围内,行业基本面向好的趋势下,股价没有大幅回调基础。

白酒板块由于近期表现较好,多只个股连创新高获得投资者的诸多关注。对此,中信建投表示,在未来的2-3个季度,白酒板块在确定性的盈利改善通道中,趋势向好,需求回暖,业绩确定性逐季改善。从未来一年的维度看,白酒行业维持高景气。拉长来看,白酒行业依旧是最好的赛道,白酒行业需求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变化、市场份额向头部名优白酒企业集中趋势不会发生变化消费升级下产品结构的优化趋势不会发生变化,未来四到五个季度白酒企业业绩向好的预期不变。

恒泰证券也指出,白酒作为我国一个特有的大消费概念板块,特有的价值属性,就给整个板块提供了一个安全垫。白酒在双节到来之际,迎来消费旺季。高端白酒有望受益节前动销以及“十四五”规划相关政策的落地,对白酒消费需求的持续修复形成积极影响,相对更看好高端白酒的长期发展,短期内白酒板块接连攀高可能会带来分化和市场情绪的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