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神车五菱宏光火了:单日暴涨36% 半年涨15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2-29 08:36: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碾压特斯拉,五菱神车火了!半年猛涨15倍,超越蔚来,概念股曝光!特朗普大手笔,美股新高!比特数字盘中翻倍)

被网友称为“五菱神车”的五菱宏光MINI EV11月再次拿到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其底盘零部件供应商五菱汽车昨日暴涨36%,半年涨幅近15倍。

美股三大股指再创新高

美股在圣诞节假期结束后再次迎来大涨,三大股指齐创新高。道指盘中一度突破30500点,报收30403.97点,涨0.68%。纳指涨0.74%,报收12899.42点。标普500涨0.87%,报收3735.36点。

科技股集体上涨,苹果涨3.58%创历史最高收盘价,亚马逊涨3.51%,谷歌涨2.3%,微软涨0.99%,Facebook,涨3.59%。

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阿里巴巴盘中止跌,微涨0.27%,京东跌3.41%,百度涨1.08%,金山云跌3.34%,拼多多跌5.86%。

美股上涨或源于经济刺激政策。特朗普正式签署了总规模2.3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法案和政府支出法案,其中还包括外界最为期待的9000亿美元的新冠救济法案。这份法案大致包括:为个人提供600美元现金、每周300美元的失业救济(持续10-16周)以及小企业救助、教育补助等等。

此前,特朗普曾表示政府应该向每个人发放2000美元的支票以刺激经济,虽然该项方案已被众议院投票否决,但特朗普仍坚持提高救济支票金额,并宣称众议院28日将投票就对个人直接刺激款项从600美元提高到2000美元进行投票。

比特币大涨带动概念股齐涨

今年比特币的涨势一直都引人注目,自3月13日比特币创下4705美元的年内新低之后,至现在其价格已经暴涨约6倍,并在周末一度突破28000美元,24小时涨幅达13%,距离3万美元仅一步之遥,成为今年最赚钱的资产之一。

受此影响,美股中比特币概念股也迎来了集体狂欢,中概股比特数字盘中狂涨115%,收盘时缩窄到81.17%,北美最大比特币挖矿公司之一Marathon Patent涨12.18%,比特币矿机生产商嘉楠科技涨12.33%,迅雷亦涨7.85%。

五菱汽车半年狂涨1481%

12月28日,港股五菱汽车以涨2.2%开盘,随后逐渐拉升,到午市开盘后涨幅扩大至21.15%,且还在持续上扬,收盘时涨36.56%,创下26年来的新高。相比之下昨日晚间美股新能源汽车有所回调,特斯拉年内涨幅收窄至693.26%,蔚来年内涨幅由1038.56%收窄至995.02%。五菱汽车年内涨幅超过蔚来成为今年最赚钱的新能源汽车股。

先是今年6月出品地摊神车股价当日最高涨120%,后是在MINIEV超越特斯拉Model3成为销量最高的新能源汽车,五菱汽车的股价如同乘上了火箭一路上升。而在六月以前,该股在港股市场上还仅仅是一只股价0.2港元左右的仙股,目前最新价已到了3.1港元,累计上涨1481%,投资者半年内能获得15倍的回报。

从28日A股市场来看,汽车行业个股整体涨势喜人,东风科技、上汽集团涨停,长城汽车、华域汽车、泉峰汽车涨超过5%。在港股中,多数汽车股也大幅上涨,东风集团股份涨9.36%,长城汽车涨8.78%,北京汽车涨7.33%。汽车股热度居高不下。

宏光MINIEV单月销售3.3万辆破纪录

被网友称为“五菱神车”的五菱宏光MINI EV11月再次拿到新能源汽车销量榜首。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宏光MINIEV单月零售3.3万辆,领先销量第二的特斯拉Model3一万辆,成为2020年以来国内唯一单月销量破3万辆的新能源车型。7-11月,宏光MINI EV上市以来累计销量达到77370辆,若12月维持之前的良好表现,宏光MINIEV半年销量有望突破10万辆。

在全球市场上,特斯拉的新能源汽车常年占据头把交椅,特斯拉公司在不断加大产能的同时还在不断压缩成本,下调销售价以抢夺低价市场。目前来看,在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领域,特斯拉并非一枝独秀。进入8月份,7月上市的五菱宏光MINIEV迅速走红,8月整体批发销量达到1.5万辆,超越连续3个月登顶的特斯拉Model 3成为新的销量冠军。宏光MINIEV的走红,与国家对电动车的政策回暖、再次大力推动的汽车下乡活动关系密切。

五菱宏光概念股出炉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市场中五菱宏光的供应商有9家,今日平均上涨0.74%,其中国轩高科、鹏辉能源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96%、3.73%。在五菱宏光走红后,概念股表现普遍较好,年内累计平均上涨50.2%,最牛的国轩高科年内上涨170.52%,双林股份年内上涨93.31%。

双林股份曾在投资者问答平台上表示公司为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电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就该车型的电机供货量稳定。公司在第三季度利润大增,实现归母净利润1.21亿元,去年同期为0.03亿元。

国轩高科主要业务为动力锂电池,是五菱宏光MINI EV车型的主要动力电池供应商。根据公司披露的信息,其股东户数自2020年11月10日起已连续5起减少,最新一期股东户数减少8.89%,筹码持续集中。(数据宝 刘俊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