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70后"领衔!这家上市银行新一届董事会终于就位,A股已有7位"80后"银行高管

来源:券商中国 作者:李颖超 2020-12-25 10:2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24日,常熟银行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称,选举现任行长庄广强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聘任薛文为该行行长。

据了解,常熟银行第六届董事会于本应于今年4月份举行换届,在超期“服役”半年多后,新任领导班子终于就位。在报请监管机构核准后,该行董事长、行长、董秘均由“70后”领衔赴任。

值得一提的是,在常熟银行新任高管层中出现了“80后”副行长的身影。今年以来,多家银行高层频频变动,“70后”已是银行中坚力量,而“80后”的新锐代表也开始展露锋芒。

创始元老退居二线

2017年4月,第六届常熟银行董事会开始履职,按照三年一届的任期规定,本应于在今年4月换届,不过在超期“服役”半年之后,第七届董事会的领导班子终于“一锤定音”。

作为常熟银行创始元老级别的原董事长宋建明,此次没有出现在董事会的名单之中。资料显示,1980年,18岁的宋建明开始参加工作,从常熟农信社财务会计科做起,先后出任常熟农信社主任助理、副主任等职务直到常熟银行行长,2013年4月,宋建明开始出任该行董事长至今,见证着常熟银行一步步壮大,并为其掌舵。

从第七届董事会选举的情况来看,宋建明已确认“退居二线”。而接过常熟银行创始元老宋建明董事长一职的,正是现任行长庄广强。

1970年出生的庄广强在银行系统从业多年,曾任职于国有大行、农商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历任农业银行邳州支行赵墩营业所副主任、邳州支行办公室副主任、徐州分行干部学校副校长、徐州分行办公室副主任、邳州支行副行长,常熟农商银行副行长,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副董事长、行长、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6年,时年46岁的庄广强开始出任常熟银行行长一职。目前,也是该行党委书记、董事。

除新晋董事长之外,此次赴任常熟银行的新行长和董秘也均为“70后”。资料显示,1974年出生的薛文此次被聘任为该行行长,其先后出任常熟市谢桥信用社办事员,常熟银行谢桥支行办事员、谢桥支行和开发区支行行长助理,常熟银行谢桥支行行长、招商支行行长,连云港东方农商行副行长,常熟银行党委委员、财务总监。现任该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

新任董秘孙明也同样出生于1974年,历任建设银行灌南支行记账员、分理处副主任、主任,常熟银行战略规划部科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常熟银行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泰州分行行长。现任该行党委办公室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办公室主任、战略规划部总经理。

目前,上述三位高管的任职资格尚需报请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核准。

新聘副行长出现“80后”身影

除了董事长、行长和董秘变动之外,常熟银行的副行长之列新增两席位置。其中,还出现了一名“80后”的身影。

1981年10月出生的包剑,参加工作后就从银行系统基层做起。历任常熟银行任阳支行柜员、信贷内勤、客户经理,业务发展部办事员、办公室办事员、公司银行部办事员,小额贷款中心办事员、总经理助理。此后,加入南京银行苏州分行投行与同业部担任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后出任常熟银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票据业务部总经理、同业金融部总经理。现任常熟银行党委委员、公司银行总部总裁、投资银行部总经理。

另一位新聘副行长吴铁军,1975年6月出生,历任常熟市金龙城市信用社柜员、客户经理,常熟银行风险管理部办事员、信贷管理部办事员、小企业信贷中心办事员、小企业信贷中心总经理助理、唐市支行副行长(主持工作)、公司银行部总经理、公司银行总部总裁。现任常熟银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

目前,常熟银行已形成以付劲、陈稔、尹宪柱、吴铁军和包剑五人的副行长管理团队。

今年以来,多家银行高层“换血”。“70后”已是银行中坚力量,而新锐代表也开始展露锋芒。区域银行在今年的高管人事调整中,亦有“80后”登上舞台,担任中高层领导职务。

截至今年9月,A股上市银行中已有7位“80后”高管,超半数出自江苏省内上市农商行。具体来看,江阴农商行,张家港农商行各有两位,无锡农商行、紫金农商行和青岛银行各有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在A股上市银行中,张家港农商行为“85后”高管有两位。江阴农商行的副行长王凯为最年轻高管,出生于1986年7月。来自张家港农商行的副行长陶怡出生于1985年12月,为A股上市银行最年轻女性高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常熟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