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A股最“迷你”公司跌到不足4亿 股价暴跌97%!超百股创下尴尬纪录

来源:数据宝 2020-12-25 08:17: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最“迷你”公司跌到不足4亿 股价暴跌97%!超百股创下尴尬纪录)

A股目前最“迷你”公司市值不到4亿元,与历史高点相比已下跌97%。

美国当地时间12月24日,阿里巴巴低开近11%,随后股价继续下探,最低跌超17%。截至收盘,阿里巴巴跌13.37%,市值一夜蒸发超900亿美元。

新华社昨日发布消息称,近日,市场监管总局根据举报,依法对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实施“二选一”等涉嫌垄断行为立案调查。消息一出,阿里巴巴港股开盘跳水,收盘时跌超8%。

在12月24日上午8时,蚂蚁集团官方微信发布公告称,蚂蚁集团收到监管部门的约谈通知,将认真学习和严格遵从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折不扣地做好相关工作的落实。阿里巴巴当天11时左右在微博公告称,将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目前公司业务一切正常。

图片

蚂蚁集团最近风波不断,在主动下架互联网存款产品之后,花呗的额度下调了。一些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截图,表示自己的花呗额度被降低了,不少网友反馈额度被降到了3000元以下。

图片

针对有部分网友称其花呗额度被降到了2000元或3000元一事,蚂蚁集团12月23日回复称,花呗近期正在调整部分年轻用户的额度,倡导更理性的消费习惯。

花呗是蚂蚁集团推出的依托于场景的信用消费工具,“花呗”的用户量超过1亿,其中约50%分布在三线以下城市。用户在消费时,可以使用花呗的额度,享受“先消费,后付款”的购物体验。

酿酒板块大面积跌停

酿酒股暴涨告一段落。在创下阶段高点后,一大批酿酒股昨日跌停,如会稽山、兰州黄河、皇台酒业、古越龙山、金枫酒业等。东吴证券认为,近期白酒、光伏及新能源等品种的走强明显跟博弈有关,短期要防范抱团品种的情绪高点。

图片

下半年的这段时间里,A股“酒香四溢”,沾酒就涨成为新风口。坊间曾称A股科技公司只有两种,一种是酱香型,一种是浓香型,可谓一语道破。相比酿酒股的火爆,部分股票的走势陷入尴尬局面。

超150股周四创历史低点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12月以来,创历史新低的共有197股,其中昨日就有超150股创下历史新低。这些股票平均市值为59.7亿元,接近68%的股票市值不足50亿元。

图片

*ST成城、*ST拉夏、*ST环球、*ST长城、*ST中新等A股市值不足10亿元。市值最低的是*ST成城,该股昨日盘中创下历史低点1.11元/股,最新收盘价1.16元/股,与历史高点相比,累计跌幅97%。*ST成城A股市值3.9亿元,是当前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市值最低的一家。昨日晚间,*ST成城公告表示,公司正积极与相关各方联系,以免除公司的连带清偿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ST成城主营商业地产租赁业务,三季度末公司股东1.45万户。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仅958万元,报告期内计提的财务利息达到0.29亿元,是导致公司亏损的主要原因。另外应收款项计提的信用损失632.95万元,也是影响亏损的另一因素。由于应计利息不断增加,*ST成城营业收入无法弥补应计利息的缺口,预测2020年累计净利润可能为继续亏损。

市值在百亿元以上的寒武纪、君实生物、中控技术、芯原股份、凯赛生物、北元集团等也在近期创下历史新低的名单之中。人工智能芯片龙头寒武纪于今年7月份登陆科创板,公司曾被视为AI领域的独角兽,上市第4天股价创下历史高点,之后震荡下行至今,最新收盘价与历史高点相比回撤47.94%,市值蒸发超570亿元。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8亿元,净利润亏损3.1亿元。另一只芯片公司芯原股份昨日下跌5.6%,收盘价创历史新低,较历史最高点回撤54.91%,A股市值蒸发超460亿元。

从上述197股业绩数据来看,前三季度有超过六成净利润为亏损或者下滑状态。君实生物、*ST新光、锦泓集团、*ST拉夏、美邦服饰等股净利润亏损超亿元,君实生物亏损金额11.16亿元排在首位。君实生物以开发治疗性抗体为主,专注于创新单克隆抗体药物和其他治疗性蛋白药物的研发与产业化。

图片

除了业绩,资金参与度低也是上述股票的主要特征之一。一般说来,作为股价重要的推动力,成交额的大小反映了市场的认可度。由于新股上市初期活跃度较高,成交额往往会高出一般股票,但随着时间推移会逐渐恢复正常水平。为此,不考虑年内上市的新股情况后,12月以来创新低的股票年内日均成交额均值为0.63亿元,日均成交额低于亿元的股票数量占比达到83%。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会稽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