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午评:三大股指早盘弱势震荡,军工板块逆势活跃,酒类股遭遇重挫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2-24 11:3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三大股指早盘弱势震荡,军工板块逆势活跃,酒类股遭遇重挫)

12月24日,两市股指早盘弱势弱势震荡态势,两市板块多数走低,此前大涨的酿酒板块遭遇重挫,食品饮料、医药股均走低,军工板块逆势活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报3375.21点,深成指跌0.33%,创业板指跌0.39%,两市合计成交5209元。

盘面上看,此前持续大涨的酿酒板块大幅回落,小酒企全线大跌,会稽山、古越龙山、金枫酒业等三大黄酒股均跌停,兰州黄河、皇台酒业、莫高股份、金种子酒、老白干酒等三四线白酒股亦跌停;食品饮料、医疗保健、纺织服装、汽车、软件等板块均走弱;军工板块逆势活跃,蓝黛科技、航天彩虹、星网宇达、中天火箭、西部材料等涨逾10股涨停。燃气、航运、银行等板块亦走强。

财信证券指出,疫情反复仅短期影响情绪,跨年行情仍在继续。周三两市成交量继续超过9000亿元,北上资金大幅流入92亿元,资金充足带来了交投活跃。不过,午后酿酒板块集中跳水,ST舍得从涨停到跌停上演“天地板”,而伊力特、皇台酒业等走低,贵州茅台盘中也大跌超2%。以白酒为代表的前期高位板块的观点分化值得持续观察。一方面流出资金有可能将推高其他板块;另一方面则可以通过白酒板块的抱团情况判断市场是否仍然偏好成长板块。我们建议投资者继续坚守均衡配置策略,关注以下几方面的机会:一个是顺周期板块。这里重点关注银行等金融股,以及中长期景气上行且全年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汽车、家电等可选消费板块;另一个是,重要会议提及的科技等相关领域,尤其是新环境下我国自主可控领域如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等行业或将迎来发展良机,短期市场风险偏好有望逐步回升。可逢低布局前期经历过调整的科技、医药等细分领域的优质龙头。

华龙证券表示,目前市场主线还是以经济工作会议中涉及的种业、硬科技类如半导体、元器件、新能源车产业链、光伏等板块为主,军工板块受外围消息面刺激,有短线反复性机会,以上板块激进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吸纳。白酒板块放大量回落,可能迎来阶段性顶部,应逢高分批止盈。稳健型投资者建议仓位控制在3成以内,关注以上主线板块,或者配置固定收益类金融产品或相关行业ETF基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会稽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