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涨0.13% 燃气煤炭等板块走强,抗流感概念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10-16 15:13: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涨0.13% 燃气煤炭等板块走强,抗流感概念拉升)

10月16日,沪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盘中在金融、周期股的助力下多次冲高,尾盘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走势疲弱,临近午盘大幅下挫跌幅一度超1%,午后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整体表现疲弱,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午后小幅净流出。

截至收盘,沪指涨0.13%报3336.36点,深成指跌0.68%,创业板指跌0.49%,两市合计成交7086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5.03亿元。

盘面上看,燃气板块走势活跃,迪森股份、胜利股份、宁波热电等涨停;煤炭板块亦走高,西山煤电大涨9%;抗流感概念午后发力,香雪制药、新光制药、白云山等涨停。银行、保险、石油、钢铁、券商等板块均上扬。酒类股走势疲弱,酒店餐饮、苹果概念、消费电子、汽车等板块走低。

华龙证券指出,重要指数同步进入调整走势,从调整空间来看,沪指相对创业板的调整空间要小,但是目前信号下整体调整在供应没有涌现的情况下均属于技术性修正走势。整体上,调整走势结束信号还没有出现,需要继续控制仓位半仓以下等待整理企稳的明确信号,关注分时级别能否出现MACD背离情况,这是企稳反弹的基础信号。因此,这里就需要把握好驱动波与修正波的节奏,修正波没有结束时需要更能耐得住磨人行情。同时关注证券指数的走势,目前位置能否出现高质量阳线是关键,才能带领大盘企稳反弹。题材板块方面,市场热点散乱,近期市场资金参与的特点就是强者恒强,继续关注顺周期板块,包括煤炭、有色、燃气等,业绩预增支撑概念股,以及券商、航天军工、种业、新能源、以及包括家电、汽车、食品的大消费概念股。

东北证券表示,预计短期市场走势更可能是指数反复震荡寻求3300点附近,20日均线附近的支撑而后再做反弹。因此,维持近期思路,考虑到个股涨跌比呈现跌多涨少和部分白马股的闪崩,操作上,指数震荡、不悲不喜,以结构优化替代仓位调整,适度波段为主,上档区域逢高适度减掉些,如需加仓可以在指数回踩20日均线后再做介入考虑。以震荡市,五中全会前结构性机会的思路应对,重点关注经济复苏主线和十四五规划主题、三季报等角度,继续聚焦非银金融、资源周期品、新能源、医药、军工和相关十四五规划等题材;并且从中期看,风格均衡些或者适度关注些低估值的金融周期、应对明年经济数据大幅增长而货币政策和通胀形势发生异变的可能,彼时存在金融周期股复 辟或被动占优的情况,市场可能在打提前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迪森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