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后机构策略:A股10月开门红 预计节后市场反弹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来源:证券时报 2020-10-10 08:2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A股10月开门红 预计节后市场反弹或将持续一段时间)

和信投 顾指出,双节假期海外市场可谓是有惊无险,市场整体的韧性超越预期,海外做多力量被重新激活直接促成北上资金重回A股,引发抄底资金的连锁反应,经过前期漫长的调整后国内市场基本完成筑底,拥有充足的价值弹性,前期出逃的避险资金与假期刚需对付的机构力量有望集体回流,形成合力推动指数脱离底部。从宏观的角度来看,经济的强势反弹也进入兑现期,一方面,受黄金周消费提振效应影响各项经济数据强劲复苏,假期前7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2.16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另一方面多家上市公司第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天邦股份、汉王科技、新强联等个股甚至出现业绩成倍数增长的态势,给市场留下较大的想象空间。因此预计节后市场的反弹或将持续一段时间,但反弹的规模暂时不要有太大的期望,以成功脱离底部为目标。建议投资者战略性布局券商、大消费、周期股为主的核心资产,短期可积极参与数字货币、第三代半导体、汽车产业链、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

容维证券指出,技术上看,沪指今日高开后一举站上5、10日线,盘中围绕20日线反复争夺,成交量有所放大,预期短期走势将维持反弹走势。总的来看,节前市场持续调整,风险得到了较大释放,节日期间欧美外围市场纷纷大涨,为A股创造了良好的环境,预期市场第四季度走势会有所表现。操作上,关注芯片、半导体等科技股以及金融板块。

百瑞赢指出,外围普涨再加上节后资金的回流,指数今天大幅高开,两市普涨,只有不到300只下跌。节前连续出逃的北向资金,目前大幅净流入超过百亿,两市整体成交量也比节前多了近1700亿。指数如此强势的背后,是国内防疫的自信和经济复苏的底气,这几日离岸人民币的大幅升值就是证明,相比全球市场的动荡,A股的洼地效应仍将愈发明显。策略上,指数高开并未低走,高溢价下,不少踏空资金不一定会跟进,两市总成交量7113亿,还没有恢复到9月份的平均水平(约7700亿),可见等低吸的大有人在。指数目前所处位置是箱体震荡的中轴,存在较多的沉积盘,需要不断消化才能继续上攻。所以操作上,不建议追高,等待盘中出现探底时再行加仓跟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