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少数派投资:走在大道上,相信国运,不必有丝毫怀疑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10-09 17:10: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秋国庆小长一个假,海外境内冰火两重天。
 
海外:亚欧边界战火重燃,代理人战争以现代机器战争的形式充分展现其残酷破坏力,不打到海枯石烂似乎不会消停;

另一面,北美中枢疫火肆虐,最懂病毒和选举游戏的首脑人物被最懂传播的病毒无声息攻破,整个超级大国似乎除了走向群体免疫已经别无它解。
 
境内:中国政府的有效作为和全体民众的全力配合使新冠基本被隔绝在国境线之外,国内的报复性消费涌动在旅游、影院、餐饮等各个压抑许久的领域,堵在回家的高速路和休闲的景区路进退两难的人们,其实是在痛并快乐着,因为我们的经济社会秩序早已恢复到了让外人无比羡慕的出离战乱和疫情恐慌的超级正常状态,走在坚实的复苏之路上。
 
潜在威胁我们周边的对峙,包括印藏、南沙、台海,会不会在未来几个月突然恶化失控?不是看不起纸老虎们的外强中干、声厉色荏,在钢铁意志和防卫实力面前,枪炮和病菌一样无隙可乘。

反而可以检验某投资格言:假如金融市场基于明天核战可能发生的预期而大幅下跌,那么今天就是最好的买入时机。
 
国内股票市场在节前的过度谨慎,大概率会转向节后的相对乐观。小长假期间相关金融市场的表现,已经展现端倪。但我们不应该仅仅关注涨跌波动,而是要体察市场的持续波动方向正在反映什么经济和行业的逻辑。
 
各行各业难免此消彼长、兴衰更替,具备相对持续高成长性的优质标的从不缺席但又十分稀缺。找寻到并坚定地拥有它们,正是股票 投资的魅力、希望和价值所在。
 
经典的《铁路大亨》游戏最终给参与者的启迪,是实业投资在财富增值和价值毁灭两个方向的速度都比不上金融投资。要成为笑到最后的胜利者,必须时刻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捧好投资分析的基本、技术、资金情绪“三碗面”,努力做到“好公司,低价买,长期拿”,这是分享经济发展果实、走向最终投资成功的最可靠路径。
 
选择最优秀的公司,交易中不使用资金杠杆,只要持仓股票的基本面符合预期,那么市场短期波动和净值回撤更像跳高前下蹲的动作。这是一位成功投资人士的切身感悟。
 
市场对成长型公司的评估,总是在极度悲观和极度乐观之间大幅摇摆。当成长逻辑被市场质疑,而短期又无法证实和证伪时,唯有依靠基本面的变化来不断自我证明。但证明需要时间,时间需要投资者定力,定力来源于自信和认知。自信和认知,最终植根于对于趋势的洞察。
 
城市化和工业化当年的布局谋篇,在人流、物流、信息流、资金流不断迈向更充分互联互通的当今中国,已然转化为供应链竞争致胜、超级城市和新商业文明快速崛起的发展大道,消费化和生态化的人民美好生活的愿景正在一一实现。对于这种不断强化的大趋势,我们更应该坚信,不必有丝毫怀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