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盘前有料丨科创50ETF基金今日发行;证监会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重要消息还有这些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9-22 09:17: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要的消息有哪些

1、国办:加大新型消费政策支持力度 支持企业通过发行新股等方式融资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以新业态新模式引领新型消费加快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加大新型消费政策支持力度,优化金融服务。鼓励金融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在风险可控前提下,结合新型消费领域相关企业经营特点,积极开发金融产品和服务。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发行新股、发行公司债券、“新三板”挂牌等方式融资。发展股权投资基金,推动生产要素向更具前景、更具活力的新型消费领域转移和集聚。

2、两只爆款基金一日售罄 科创50ETF基金发行大战今日打响

9月21日,渠道再次传出爆款基金消息,当日首发的交银产业机遇、景顺长城消费精选两只基金受到市场追捧,双双实现“一日售罄”,合计募集金额超过150亿元。而今日(9月22日),科创50ETF基金发行大战正式打响,经过前期长时间投教工作及市场预热,4只ETF有望一日大卖200亿元,将本周新基金发行推向高潮。

3、证监会对“天山生物”等股票异常交易行为立案调查

近期,“天山生物”等股票价格短期异常波动,市场高度关注。证监会网站21日晚间消息,近日,我会已对有关异常交易立案调查。下一步,我会将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依法处理,切实维护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4、深交所进一步强化创业板发行承销监管

深交所21日消息,近期,个别新股询价定价出现一些新情况,深交所高度重视并组织开展专项调研。深交所将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方向,强化创业板股票发行承销监管。一是进一步督促承销商认真履职尽责,提高投价报告质量,审慎合理定价。二是进一步督促买方机构专业诚信合规,独立客观报价。三是进一步加强对发行承销过程的监管,加大对发行承销中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坚决维护股票发行正常秩序。

5、中央重磅发文!自贸区第六次扩容 这些省市迎超级政策利好投资方向也明确

国务院近日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和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这是自贸区第六次扩容,距离上次扩容有一年左右。截至目前,全国已有超过三分之二的省市设立了自贸试验区,形成了覆盖沿海、沿边和长江经济带的格局。

6、央行、外汇局拟便利境外机构投资债市:取消即期结售汇限制

9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中国债券市场资金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取消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结算代理人办理即期结售汇的限制,允许境内具有结售汇业务资格的其他金融机构为境外机构投资者办理即期结售汇。

7、央行公布8月金融市场运行情况:发行各类债券6万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今日发布2020年8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8月份,债券市场共发行各类债券6万亿元;银行间货币市场成交共计95.1万亿元,同比增长14.9%,环比下降5.1%;银行间债券市场现券成交22.7万亿元,日均成交1.08万亿元,同比增长18.8%,环比下降5.6%;上证综指收于3395.68点,较上月末上涨85.67点,涨幅为2.6%;深证成指收于13758.23点,较上月末上涨120.35点,涨幅为0.9%。

这些公告不能错过

1、海澜之家澄清:未在南京设立半导体设备新公司 今后仍将聚焦消费领域

海澜之家(600398)9月21日晚发布澄清公告称,媒体报道中的“凯桦康半导体设备南京有限公司”与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公司及子公司未在南京设立半导体设备新公司,也不存在计划设立半导体设备公司的情况。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服饰销售。今后公司仍将围绕既定的发展战略,聚焦消费领域,不断优化产业经营,提升市场竞争力,提高经营业绩,将公司打造成生活消费类多品牌管理共享平台,将海澜之家打造成全球最具价值力品牌。

2、起步股份:向辛选投资和张晓双转让股权预计对公司短期业绩不产生任何影响

起步股份(603557)连续三日一字涨停,公司9月21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与辛选投资、张晓双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本次协议转让履行期限较长,股权转让协议履行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目前,公司与辛选投资和张晓双不涉及任何业务方面的合作,本次股权转让预计对公司短期业绩不产生任何影响。

3、中科创达:前三季度净利同比预增80%-100%

中科创达(300496)9月21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79亿元至3.11亿元,同比增长80%-100%。公司坚持贯彻全球化战略,受益于公司产品化程度持续提升,软件IP竞争力加强,报告期内公司收入及净利润均保持了较快增长。

4、方大集团:前三季度净利预增30%-50%

方大集团(000055)9月21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2.03亿元至2.34亿元,同比增长30%-50%。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地铁屏蔽门系统业务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加。

5、新洋丰:前三季度净利预增12.63%—25.08%

新洋丰(000902)9月21日晚间披露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盈利7.23亿元至8.03亿元,同比增长12.63%—25.08%。2020年以来,玉米、水稻、小麦等农产品的价格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农民种植意愿增强,种植效益提升,促进了肥料需求回暖。

6、中国联通:8月份4G用户净增158.1万户

中国联通(600050)9月21日晚公告,8月份,4G用户净增158.1万户,4G用户本年累计净增数1021.5万户;8月份固网宽带用户净增17.1万户,固网宽带用户本年累计净增234.2万户。

7、世龙实业:大股东拟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世龙实业(002748)9月21日晚间公告,持有11.14%公司股份的新世界精细化工投资有限公司,计划自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80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比例2%)。

8、明阳智能:部分董事、高管和核心管理人员拟增持股票

明阳智能(601615)9月21日晚公告,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战略官沈忠民、董事兼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技术官张启应、董事兼首席行政官王金发、首席财务官梁才发、副总裁程家晚、副总裁鱼江涛、杨璞等12人,拟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分别不低于30万元,不超过60万元。

(公告内容摘自e公司App)

券商今天关注什么

海通证券

策略:类似2014年底,本轮牛市至今成长价值分化严重,从分化持续的时间和空间来看,有动力实现阶段性再平衡。这次再平衡驱动力、经济结构和投资者结构与2014年底不同,市场再平衡幅度将低于2014年底。这次是转型升级牛,科技和消费升级是中长期趋势,中短期经济复苏带来顺周期轮涨,从早周期向后周期演变,尤其重视券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