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早间机构策略:市场正走出分歧时刻 配置上需更加均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21 10:12: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信策略指出,上周A股出现回暖,我们认为经济稳步改善正在继续,而近期政策并未释放过紧信号,实际上从近期央行MLF超量续作等操作来看,政策释放的信号好于市场预期。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投资者需要以更积极进取的策略来应对下一个阶段的市场,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重点关注科技(含军工)、非银、可选消费等进攻方向。行业重点关注:券商、军工、苹果链、保险、光伏、航空、汽车等等。主题关注:蚂蚁集团产业链等。

中银证券指出,当前A股资产中长期配置逻辑尚未遭到破坏,结合我们对于A股全年的盈利估值分析,当前A股已经对三季度盈利预期充分计价,未来随着盈利逐步回暖,A股下行风险可控而潜在上行空间较大。随着全球流动性环境进入边际拐点,市场估值溢价逐步回归,盈利上行预期下顺周期板块将会吸引资金提前布局。配置上需更加均衡,增加部分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配置比例。前期强势的科技和消费板块即将迎来估值分化,产业趋势向上、业绩确定性高而估值尚可的行业有望依然维持强势。

山西证券指出,展望后市,短期内预计指数仍在3300点附近震荡。原因有二:其一,本周指数走强是补涨板块带动,历次权重股带动指数持续上涨离不开流动性的驱动,但当下的流动性并不支持指数持续上涨。其二,再平衡带来的机会是结构性的,板块涨跌轮动下指数将维持震荡格局。从板块来看,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低估值顺周期板块,高频数据也显示周期品价格上涨的趋势并未打破,周期品的需求改善带动板块上涨的逻辑未变。题材方面,继续推荐投资者关注流感疫苗及流感抗生素相关的公司。秋冬季节为流感的流行季,而当下新冠疫情仍零星出现,新冠和流感的表现具备一定的相似性,未避免两种疾病混淆,接种流感疫苗来区分是有效的选择,建议投资者关注相关的投资机会。

天风证券指出,邻近十一假期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外部层面美国大选最后冲刺期、美股处于高波动扰动,成为市场向下的主要因素。但TikTok事件取得较为积极进展,阶段性对市场情绪有所提升。国内层面经济继续强劲复苏、内生动力增强,基本面的恢复是市场能够稳定向上的主要支撑。内外交织下,低估值顺周期品种受到青睐。目前阶段更看好汽车、航空、保险、地产、机械、建材、化工等;新能源车、科技及消费行业升级是中长期趋势,重视券商保险板块对指数的提振作用。

银河证券指出,近期市场延续热门赛道公司股价回归理性,周期行业补涨的态势。维持“牛市下半场”观点,周期行业补涨是资金求稳的权宜之计,并非市场的主赛道,目前依然不是“高性价比的决胜时刻”,但牛市结束的信号也没有到,热门赛道及白马股距离安全边际依然较大,但高估值的近期下跌使市场性价比提升,酝酿反弹动力。我们的策略是“守稳待事(势)”。

中信证券指出,流动性和信用宽松环境不变,优质成长股因短期调仓和博弈产生的估值调整不会持续,存量资金的紊乱行为接近尾声,外资回流和科创50ETF发行将催化资金重聚合力,预计推动9月下旬开启新一轮中期慢涨。配置上,建议继续聚焦顺周期与高弹性品种,包括受益于弱美元、商品/能源涨价和全球经济预期修复的周期板块,受益于经济复苏和消费回暖的可选消费品种,以及绝对估值低且已经相对充分消化利空因素的金融板块,包括保险和银行。另外,可以开始配置调整已基本到位的科技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