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跌0.6%,创业板遭重挫,近50股跌停超340股跌幅超10%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9-10 15:2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缩量跌0.6%,创业板遭重挫,近50股跌停超340股跌幅超10%)

9月10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盘中维持强势震荡走势,尾盘大幅跳水,沪指一度跌近1%逼近3200点,深成指跌幅超1%。创业板遭遇重挫,创业板指盘中跌近2%,创业板综指大跌近5%。临近收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量再度萎缩,北向资金午后转为净买入。

截至收盘,沪指跌0.61%报3234.82点,深成指跌0.92%,创业板指跌1.6%失守2500点,创业板综指跌4.69%。两市合计成交8732亿元,创业板成交3022亿元。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几近全线飘绿,环保、软件、军工、半导体、石油、化工等板块跌幅居前,保险板块逆势走强,中国人寿大涨逾3%。酒类股亦走强,五粮液涨近3%,贵州茅台涨约1%。

创业板个股方面,全日近50股跌停,超340只个股跌幅超10%、超550只个股跌幅超5%,仅约70只个股翻红。

今日上市的创业板注册制第三批新股龙利得、万胜智能、海昌新材分别高开590%、449%、322%。随后三股涨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龙利得涨幅约为380%,万胜智能涨约270%,海昌新材涨约180%。

对于近期市场表现,国信证券指出,和2月份疫情前相比,很多股票的远期基本面没太大变化,且当前利率已经比2月份时还高,但不少个股涨幅(估值)翻倍,这背后的主要原因是从3月到7月我们经历了史无前例的全球货币宽松。8月份以后,我们判断流动性出现边际拐点已经出现,这意味着市场“生拔估值”阶段将结束,流动性环境变化下估值收敛是当前市场调整的核心逻辑。往后看,流动性边际拐点出现后,上半年流动性驱动的纯拔估值行情难以进一步延续,如果市场还会继续上涨,行情主线或许更多的将从盈利复苏角度切入,建议应该回避基本面没什么变化但股价已经出现大幅上涨的品种,可以重点关注前期滞涨且当前基本面存在复苏向好的一些低估值品种。

粤开证券表示,短期市场还未止跌企稳,震荡行情预计仍将持续,前期涨幅巨大的板块或个股谨慎追高,新一轮上攻行情料待外围扰动平稳之后。中短期来看,周期板块避险效应较好,如经济复苏中优先补库存的周期性行业,以及金融板块。银行、保险、券商一方面目前估值较低,有补涨机会,另一方面有较好的业绩支撑。长期来看,仍看好科技和金融两条主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