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污泥处理行业迎快速发展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20-09-06 09:0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污泥主要伴随着污水处理而产生。根据E20研究院的数据,2019年城镇湿污泥产生量接近5000万吨,为2010年的近两倍。污水处理过程中有30-50%的污染物转移至了污泥当中,污泥附有重金属、有机物、微生物等大量污染物,具有较高的二次污染风险。在新增污泥量持续增长、存量污泥体量较大的背景下,尽快解决污泥二次污染问题、加快污泥处理处置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

污泥处理工艺大致可分为减量化、稳定化、资源化三大类型。污泥处理主要包括浓缩(调理)、脱水、厌氧消化、好氧发酵、石灰稳定、干化及焚烧等技术路线,处理后的污泥一般通过土地利用、填埋和建筑材料利用等方式进行最终消纳。干化脱水、厌氧消化、好氧发酵是污泥处理核心方式。

从2016年至2019年,干化脱水处理技术比例由61%增长至69%,为主要的技术路线;厌氧消化与好氧发酵技术占比略有下滑,资源化处置方式占比仍然较低。

近几年政府逐步认识到污泥处理处置的重要性,相继出台了各种政策法规,从污泥无害化处置率的目标、处置产能的规划、污泥处置费等角度进行了完善。在政策推动下,污泥行业有望迎来快速发展期。假设到2025年污泥的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测算“十四五”期间,新建污泥处理工程市场空间486.97亿元、运营851.67亿元,合计1338.64亿元。

投资建议>>>

建议沿着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第一,设备供应商:复洁环保、景津环保、兴源环境;第二,污泥运营企业:鹏鹞环保、润邦股份、中持股份、首创股份、中电环保等。 国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源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