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沪指震荡涨0.8%,白酒券商等板块活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31 11:3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午评:沪指震荡涨0.8%,白酒券商等板块活跃,北向资金净流入近30亿元)

8月31日,沪指高开高走,早盘在券商、酿酒等板块的助力下涨幅超1%站稳3400点;深成指维持强势震荡态势,盘中涨幅一度涨约1%;创业板指盘中探底回升,临近午盘涨幅有所回落。两市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出,市场热度有所升温。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8%报3430.88点,深成指涨0.62%,创业板指涨0.35%。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近30亿元。

板块方面,受建行上线数字人民币钱包消息刺激,数字货币概念走势活跃,汇金股份、汉威科技、飞天诚信、长亮科技等大涨;酿酒板块大幅走高,酒鬼酒一度涨停再创新高,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盘中再创新高;券商板块发力上扬,华安证券涨停,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均走强;食品饮料板块再度活跃,黄金概念、软件、半导体、纺织服饰、军工等板块均有所表现。

创业板走势仍较为活跃,筑博设计、安克创新、汇金股份等涨幅超15%,恒泰艾普、易天股份等近20股涨幅超10%。

东吴证券指出,后市来看,目前市场成交量依旧维持着相对胶着的水平,短期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目前创业板市场仍具备较强的吸引力,两市部分资金仍以短期热点题材的炒作为主,而主板市场以阶段性修复为主。投资者操作上仍需保持波段操作的策略,一旦出现拉升滞涨信号,就需减仓等待下一个波段的机会,板块侧重上以半导体和军工为主。

中原证券表示,8月整体消息面较为平淡,中 美关系紧张引起多方关注,资金情绪总体较为谨慎。题材效应和前期估值分化格局加快市场轮动,创业板注册制利好有限,科技股持续承压,大盘蓝筹表现相对较好。从二季度财报中来看,机构资金增持中小创,减持上证50,且增持医药、电子和计算机等;平均通胀目标制暗示美联储宽松将加码,9月份国内整体通胀续升压力有限;9月A股将继续处于窄幅震荡行情中,行业轮动较为频繁,建议以大盘蓝筹为主线配置,战术性配置轮动热门行业板块,同时关注双节前传媒和消费的机会。建议短线继续保持仓位在中性6成水平,并以大盘蓝筹为主线,阶段性关注食品饮料、电子、传媒、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农林牧渔和券商等板块,长线继续建议关注金融、贵金属、消费蓝筹和优质成长股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