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细节来了!乐歌董事长“拉黑”平安资管始末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30 19:43: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个周末,乐歌股份董事长“拉黑”平安资管事件引发强烈关注。

“当天中午接到请求,说平安资管觉得公司有潜质,想线上调研了解。乐歌临时在周末组织了董事长、董秘、证代下午接受调研,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开始后先由董秘对半年报作了详细的解读,然后董事长又从大局方面对公司的战略布局进行了半个多小时的述说。然后到提问环节,平安资管提问的第一个问题,居然是董秘和董事长在前面的介绍中都说过的,非常浅显,(董事长)当然生气了,所以不欢而散。”证券时报记者从接近乐歌股份人士处获悉,周末平安资管线上调研乐歌股份的部分细节。

“此外,线上调研会上,乐歌这边的人都开了摄像头,平安资管那边八 九个人,没有一个露脸的。乐歌觉得挺不被尊重的。”该人士表示。

今日早间,对被乐歌股份董事长“拉黑”一事,平安资管张良在朋友圈回应道:感恩乐歌董事长。回头看看这次不欢而散的调研,大概两点冒犯了董事长。其中,8月28号确实也去了现场调研,做了功课,不存在所谓的没有来过乐歌一次调研。作为专业投资人,对任何一家公司的研究尽调我们都要做到专业审慎,该问的问题下次一定还会问的。

对于张良的回应,项乐宏在朋友圈表示并不真实,他会再发文。

“老项这个人吧,其实不喜欢接待投资者,他喜欢研究产品,他是公司最大的产品经理。”和项乐宏多年相熟的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拨打了平安资管官网上的电话,上午无人接听,下午再打时接通了,向客服表达了采访的诉求,其表示今天周末,品宣部没有上班,记者留下电话请其转告并回电,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记者还在几个投资群里尝试添加几位头衔标注为“平安资管”人士,未获通过。

乐歌股份董事长“拉黑”平安资管

这个周末,乐歌股份董事长项乐宏“拉黑”平安资管的消息火遍朋友圈。

8月29日下午15:54分,项乐宏突然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我在此宣布,乐歌不欢迎平安资管的基金经理来公司投资。年轻人功课不做,老三老四。

老三老四是是上海一带吴语地区的方言,形容自以为是,摆老资格的神态。

当天晚间21:26分,项乐宏发出了第二条朋友圈:我的好多朋友,乃至领导来劝我。在资本市场,平安资管很牛,建议我删了刚才的朋友圈。做人光明正大,第一我肯定不删,第二,我等下写个文章回应一下…

仅仅过了22分钟,项乐宏于21:48分发出了第三条朋友圈,并附有一篇文章《我最近接待基金调研的一些感受》,道出了事件的部分原委。

今日,证券时报记者多方联系事件知情人员及在场人员,试图还原事情的来龙去脉。

乐歌今年六月以来股价走势强劲,6月15日还获得李克强总理广交会上的连线,吸引了众多机构的关注,之后因业绩缄默期的要求,一直没有接受调研。直到公布半年报后,8月28日才安排了集中调研线下业绩说明会。因为只到总部没有去工厂,乐歌就安排了所有调研机构参观了总部,5层楼挨个看了一圈,再参观了乐歌的智慧办公和智能家居体验馆。乐歌的几位管理层也逐个向机构介绍了乐歌的情况。

8月29日周六,乐歌中午11点50接到平安资管通过中泰证券转交的线上调研请求,12点25就给了确认反馈。开始平安资管表示当天下午的时间都可以,乐歌安排了2点半,对方又表示希望4点,乐歌表示4点有安排,于是双方确认2点半开始。但对方稍后又表示能否推迟到了2点45,乐歌表示同意。2点45线上调研开始后,平安资管的八 九个人全部没开摄像头,“都不知调研的人是谁?给了真人真名资料的也极少,这时乐歌方面已经隐隐有点不愉快了。”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线上会议开始后,先由董秘作15分钟的半年报介绍,接下来董事长介绍了半个多小时的公司战略布局。接下来提问环节,平安资管的一位人士(乐歌表示这位提问的人并非发文回应的张良,而是他们唯一知道名字的一位周姓副总)问了两个问题:

1、为何前两年公司营收增速不快,甚至有下降的情况?

2、今年的业绩增长受益于疫情,以后如果需求的增长减缓,是否能够通过市场占有率来提升?

项乐宏回答完上述两个问题后,表示会议结束了,然后就离开了会场。

一位当时在现场的乐歌人士透露,这两个问题,实际上董秘和董事长刚刚的介绍中都已经说过了,刚说完,你接着又问一遍,董事长觉得太不专业了,也不尊重人。调研会因此不欢而散。

据记者了解,平安资管现场提问的周姓副总并非90后,项乐宇长文中的80末90后基金经理,应该是对其近日接受调研人士的一个集体吐槽。

“很多基金经理关注的问题都集中在财务报表,为什么增长这么多?以后还能不能增长?这些问题太浅显了。如果调研停留在这样的表面,其实是对管理资产的不负责任。”有内部人士表示,“乐歌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因为疫情受益才导致股价上涨。在过去两年乐歌投了很多钱搞研发,过去两年在财报看上去利润不多,大家就一片不看好,但实际如果深入来了解乐歌,乐歌近几年持续扩增研发营销队伍。知道有多少人在做研发,有多少资金投入在做研发,就不会这么问了。做为一家制造业企业,乐歌现在有近600名研发人员,IT人员70多人。研发人员平均年薪20多万加上其他费用,如果减掉200个研发人员,那5000多万的利润不就出来了吗?但实际上,乐歌还在招研发人员,为的就是可持续的发展。”

资料显示,平安资管隶属于中国平安集团,2005年在上海成立,注册资本15亿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资产管理规模达3.27万亿元。

乐歌股份是家什么样的企业?

十年磨砺无人晓,一朝闻名天下知。这话用来形容乐歌股份上市后的表现,或许贴切。如项乐宏在长文中所说,乐歌股份上市两年多的时间,实控人通过一致行动人38次增持公司股票,却很少基金经理来乐歌。股价大涨之后,基金经理才蜂拥而至。

公开信息显示,乐歌股份为宁波市鄞州区一家上市公司,主营产品为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主打欧美市场,2017年12月在深圳创业板上市。

乐歌股份以16.06元发行,上市后最高涨到30多元,上市后的大概二个多月跌回到最低18元。今年股价从最低18.02元起步,截至最新价90.54元,年初至今涨幅接近300%。

股价大涨背后,是亮眼的业绩支撑。随着海外疫情的蔓延,居家办公成为主流,乐歌股份的业绩呈现爆发式增长。半年度报告显示,1-6月份,乐歌股份实现营业收入6.3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15.38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0.22%;基本每股收益0.79元/股,较上年同期增长192.59%。

很多人印象中乐歌股份就是个做支架的,确实乐歌以此起家,但近年来已经主动放弃生产简单的支架,这部分的占比仅占公司业务的十分之一。目前主营业务是聚焦以线性驱动为核心的智慧办公、健康办公、智能家居产品,如人体工学工作站系列产品。通俗一点介绍,乐歌股份主要是升降办公桌、智能电脑支架、桌边健身车等产品的。

最新半年报显示,公司拥有授权专利技术合计878项,其中发明专利55项(包括中国发明45项,美国发明6项,日本发明专利3项,澳大利亚发明专利1项)。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新增跨境电商公共海外仓创新服务综合体项目这一新业态,目前已在全球布局14个仓库,其中在美国的7个自主购买仓库面积约14万平米,随着疫情蔓延,线上业务持续上涨,海外仓作为跨境电商的核心基础设施,无疑价格将持续上涨。

乐歌已经将逐步向宁波、浙江、华东、乃至全国的中小外贸企业提供包括公共海外仓储、物流配送、售后服务,数据信息SaaS模式信息系统服务,高等级实验检测服务,快速打样试制服务,科技研发等服务项目。

“你们是创新型企业,也是平台型企业,不光想着自身发展,你们还希望带动更多中小企业拓展国际市场,这有利于大中小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融通发展、共生共荣。” 6月16日,李克强总理在广交会“云巡展”上,曾这样对项乐宏说道。“把中小企业的众智众力集中到一个平台上,会有力助推你们的企业不断升级。”

附项乐宏《我最近接待基金调研的一些感受》长文如下:

周末的这件事情,再次将资本与实业如何共处共赢的问题暴露出来。

作为投资者,站队吃瓜之余更应该思考的是,到底怎样才是调研上市公司的正确姿势?比如史玉柱曾经说,他去投资民生银行的时候,调研方法是去跟民生银行的中层喝酒,因为只有这样,他才能看出来这些中层对他的领导是否崇拜,他觉得在一家企业里面,如果中层对领导,没有崇拜的态度,那这样的企业很难干好。再比如说瑞幸咖啡,浑水用来作空他们的调研报告,是通过去门店调查每天有多少人流,买了多少杯咖啡,每个人大概消费多少钱?而得出的结论......

你觉得,调研上市公司的正确姿势应该是怎样?我们应该如何真实了解上市公司?欢迎评论探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