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扫货龙头股加仓创业板 北上资金本周净买80亿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30 01:57: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本周整体先抑后扬,周五一根大阳线一举收复上半周的失地,上证指数重回3400点上方,创业板也收复2700点。本周创业板涨跌停板幅度扩至20%,致使交投异常活跃,周四成交股数一度创出历史次高。但A股整体成交却大幅萎缩,全周都在万亿元以下运行。

高景气行业龙头受青睐

北上资金本周合计净买入79.46亿元,为7周来最高净买入,其中周五净买入64.43亿元,创近1个月来最高净买入。本周沪股通净买入17.77亿元,深股通净买入61.69亿元。高景气度行业龙头本周受到北上资金的重点加仓。

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工业企业利润数据,汽车行业受益于销售回暖和投资收益增加,利润增速由6月份的16.9%大幅上升至125.5%。另外,工信部新能源车准入新规将于9月1日起正式实施。叠加国际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大涨,股价连创历史纪录,市值突破4000亿美元,成为全球市值第一大汽车企业。

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买入新能源汽车电池龙头宁德时代16.79亿元,为本周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持股由上周的9473万股增仓至1.03亿股,创历史新高。在资金的推动下,宁德时代本周也上涨8.36%,增持叠加股价上涨,北上资金持有市值也突破200亿元,达211亿元。

挖掘机是“工程机械之王”,在国家大力投资基建的背景下,自今年3月起挖掘机月度销售增速持续保持在50%以上,行业高度景气。周五,三一重工公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91.88亿元,同比增长13.37%,净利润84.68亿元,同比增长25.48%。其中,第二季度单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19亿元,同比增长44.5%,净利63亿元,同比增长78%,业绩增长超预期,多项重要经营数据创历史最高纪录。

本周北上资金也大幅净买入三一重工9.96亿元,增持逾4511万股,总持仓达8.66亿股,接近历史最高纪录。京东方A、贵州茅台、爱尔眼科、分众传媒等72股本周也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的净买入。

中国中免周五盘后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实现营收193.09亿元,同比下降22%;净利润9.3亿元,同比下降71.73%。主要是因为报告期内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免税门店客源大幅下降,导致免税商品销售收入降低,以及重点机场渠道租金计提所致。

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净卖出中国中免逾10亿元,其中周二就减持了超300万股,总持仓降至2.03亿股,创2年来新低,较今年2月持仓高峰3.02亿股,减持近1亿股,套现约150亿元。东方财富、立讯精密、五粮液、药明康德等73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净卖出超亿元。

大幅加仓创业板科技股

本周,创业板涨跌停板幅度扩至20%后,交投异常活跃,也吸引了北上资金大幅增仓,在17只增仓幅度超1倍的个股中,有10只为创业板个股,而这10只个股中又有7只是电子及计算机行业的科技股。

富时罗素近日公布旗舰指数季度审议结果,万兴科技等150只中国A股入选最新调整名单,最终入选结果将于9月18日收盘后正式生效。万兴科技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实现总营收4.75亿元,同比增长近40%,净利润8934.73万元,同比增长58%。其中,公司数字创意软件业务营收增长趋势显著,同比增78%至3.13亿元。

北上资金本周提前布局,连续加仓万兴科技,合计斥资1.37亿元增持逾193万股,持仓由上周末139万股增至332万股,增仓幅度达139%,其中周二增持109万股。

据搜猪网数据显示,5月底以来,猪肉价格上涨26.05%。与此同时,生意社数据显示,鸡蛋涨幅超过40%。龙大肉食主营肉制品、蛋制品的生产加工与销售,猪肉和鸡蛋的大涨令龙大肉食业绩暴增。半年报显示,龙大肉食净利润同比增长218.24%,上半年盈利超过去年全年盈利。

龙大肉食股价本周连涨5日,连续创历史新高(复权)。北上资金本周斥资2.77亿元,增持2077万股,持股由上周末467万股增至2544万股,创历史新高,增仓幅度高达445%。凯撒旅业、聚飞光电、飞天诚信、捷捷微电等本周北上资金增仓幅度也超过100%。

亚光科技周五发布2020年半年报,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924.57万元,同比下降34.73%。北上资金本周大幅减持亚光科技,持股由上周末1307万股降至376万股,套现1.77亿元,减仓幅度逾71%。江西长运、新诺威、英唐智控、晶澳科技等31股本周也被北上资金减仓5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