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医药:上半年营收188.09亿元,净利7.77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26 13:0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5日晚间中国医药披露2020年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09亿元,同比增长11.5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77亿元,同比增长12.93%。

上半年中国医药持续推进品种建设,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深化销售体系改革,持续加强内部管理,各业务板块均取得积极进展,其中国际贸易板块表现突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44亿元,同比增长84.02%,营业利润8.63亿元,同比增长112.28%,成为公司经营业绩上涨的主要动力。

多个品种成功中标全国集采,工业板块智能化水平提升

工业板块方面,上半年中国医药继续围绕产品战略,不断完善研发体系建设,聚焦重点产品线领域。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工作、新产品开发和休眠品种二次开发工作均取得一定进展。公司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克林霉素胶囊、瑞舒伐他汀钙胶囊、非那雄胺片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其中阿莫西林胶囊已在第二轮全国集采中成功中标,8月22日中国医药公告称非那雄胺片、盐酸二甲双胍缓释片拟中标第三批全国药品集中采购。中国医药坚持改造提升传统动能和培育发展新动能相结合,加快推进工业企业产业技术改造和设备更新,提升智能化应用水平。

商业板块核心竞争优势明显

2020年上半年,中国医药继续加大对现有重点区域的商业网络向地市级纵深发展,持续扩大医疗终端客户,加大第二、三终端开发力度。通过成立中国医药-重庆医药“商业联合体”,将中国医药的市场快速延伸到西部地区,初步实现了全国性网络布局。目前公司已经拥有几十个物流中心,在北京、广东、河南等地建有大型医药物流中心。疫情期间,中国医药旗下各商业企业推进销售渠道下沉,积极开展“互联网+”等创新销售模式,充分挖掘创新业务带来的机遇。

国际贸易业务竞争优势进一步强化

中国医药凭借自身在国内外建立的商业网络优势,高效推进防疫相关物资的进出口工作,在为世界抗疫工作作出积极贡献的同时,也促进了中国医药与国际贸易伙伴之间的合作深度,加快了中国医药国际营销体系建设。

上半年中国医药积极展开国际合作,与世界卫生组织签署签署合作协议,为世卫组织在华采购提供供应商审核、产品采购、仓储等服务。先后向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及国际组织提供口罩、防护服、呼吸机等多种防疫物资,获得了多地政府部门的认可。为公司拓展空白市场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大幅度提升公司国际贸易业务的竞争优势。

分析人士表示,中国医药的国际化和协同力引领的产业群组合优势,与国内同行业企业形成了差异化竞争优势。上半年各个板块竞争优势得到明显提升,分板块来看,工业板块上半年中标集中采购,多款产品一致性评价获通过。商业板块,中国医药的全国性网络布局基本形成,且在经营资质与物流上有自己的优势。国际贸易板块竞争力提升有目共睹,由于国际贸易业务的大幅增长,国际化和协同力均得到明显提升,差异化竞争优势得到明显增强。且随着“一体两翼”战略的深入执行,这种差异化竞争优势将会将进一步强化。

证星价投(微信号:zqzxjztz):投资干货深度脱水研究报告,尽在证星价投。每篇文章都蕴藏投资机会,寻找像茅台一样新的百倍成长公司。证星研究院资深研究团队全力支持,帮您发现中国好投资,聚焦顶级投资人。

证星研选(微信号:caiwenlianbo):证星研究院研报精选平台,从每天几百篇研报中深度挑选,用精简的语言深度概括最新投资机会。挖掘硬核的市场主线投资逻辑,帮您挖在起涨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医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