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提示,一个风险点!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25 16: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小指数分化明显,创业板表现较强,注册制新股有8只涨逾20%,金春股份以77%涨幅居首,圣元环保收涨56%次之,18只创业板注册制新股成交额近300亿元,老股近30只涨超10%。

市场赚钱效应集中于创业板,整体氛围较为萎靡。

白酒、消费电子等业绩防守板块全天强势,数字货币概念反复活跃,创业板低价股午后爆发,农业种植、军工持续走弱。

整体看,资金博弈创业板注册制新股及低价股,市场整体赚钱效应并不好,题材炒作氛围较差,指数依旧没有摆脱盘整格局。

收盘,沪指跌0.36%,报收3373点;深成指涨0.02%,报收13669点;创业板指涨0.63%,报收2701点。

沪股通净流入24.57亿,深股通净流出7.18亿。

外围市场的风险

苹果股价上涨5%,就能拉动标普上涨0.35%。标普指数受少数科技股影响,而不在代表美国最大的500家公司。

这意味着,该指数的表现将很容易受到大型科技股的回调影响。

自3月美股见底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反弹了超50%,不仅收复失地,还频繁创下新高,市值增加了13万亿美元,约是去年美国GDP的近7成。

在强劲反弹面前,空头几乎“全线溃败”,高盛的数据显示,8月初,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平均空头利息仅占市值的1.8%,这是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

不过,太强的一致性预期,往往也预示着风险的逼近。

大摩认为,美股这波涨势部分受益于债券收益率徘徊在纪录低位附近。但支持标普500最近创新高的个股太少,单边上涨的市场形势给美股上涨带来了风险。

在利率解禁于零、长期利率料保持在当前低水平的情况下,投资者几乎没有什么选择,这是科技公司备受追捧的原因所在。但是利率不是股市暴涨的唯一理由,如果当真如此,日本股市应该跑赢其他主要股市。

美股后期的波动性在加大,而美联储的态度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此外,潜在令人失望的经济数据,可能迫使国会推出超预期的一揽子刺激计划,进而可能导致债券收益率走高,美股将迎来回调。

这对跟美股上涨的A股来说,不是件好事。

寻找滞涨股的机会

三季度,在经济逐步恢复常规增长轨道的同时,上市公司业绩也逐渐向好。

当前,共有194家公司发布三季报,业绩预喜率接近五成,与一季报、中报比大幅改善,预增股数量占比超三成,占比最高,包括,龙韵股份、宇环数控、海联金汇等。

以净利润增幅下限来看,三季度大增的包括好想你、康泰医学、*ST奋达等。

根据统计数据,在部分净利润超过去年全年个股中,前三季度净利润超过30%,二季度股东数较一季末下降,且8月份以来跑输大盘的滞涨个股仅有9只。

包括:南京公用、海得控制、普利特、湖南黄金、鱼跃医疗、歌尔股份、中恒电气、佐力药业、同大股份。

其中,前三季净利润翻倍股有南京公用、海得控制、普利特及湖南黄金4股。

以股东数下降幅度来看,歌尔股份二季末股东户数不到14万户,较一季末下降20%以上,同大股份二季度股东户数较一季末下降19%以上,海得控制降幅也超过10%。

股价方面,8月份以来,中恒电气股价下跌近30%,南京公用股价下跌14.18%,歌尔股份、通达股份及鱼跃医疗股价均小幅上涨。

市场这位置,还是保守点操作的好,业绩好的滞涨股是不不错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韵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