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头号牛股来了!国际指数将有大动作,QFII重金杀入的业绩暴增股是它们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25 13:05: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头号牛股来了!国际指数将有大动作,QFII重金杀入的业绩暴增股是它们(附名单))

创业板注册制落地第二天,创业板表现火热,早盘涨幅一度超过1.9%。创业板股中,西部牧业、乐凯新材、天山生物、坚瑞沃能、联建光电、豫金刚石等涨停,其中天山生物、坚瑞沃能已连续2天出现20%的涨停情形,仅2天时间累计涨幅便达到近44%。

富时罗素指数扩容有望带来增量资金

相比之下,A股主板则要平稳些。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期市场受外部因素扰动较多,但外资机构对A股后市仍较为乐观,成长股、价值股均有机会,低估值的传统行业吸引力增强,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科技、医药板块中仍有估值合理的标的。

8月22日,国际指数编制公司富时罗素公布了旗舰指数2020年8月的季度审议结果,其旗舰指数——富时全球股票指数系列(简称富时GEIS)本次新纳入150只中国A股。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富时罗素指数纳入大量A股优质标的非常有意义。以往经验来看,外资扩容在A股会引发资金的大幅流入,相关公司有望在9月21日开盘迎来增量资金配置。

QFII新进增持股名单出炉

半年报披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一大批公司的机构持仓数据浮出水面,哪些公司获外资机构如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青睐呢?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从二季度末前十大流通股东来看,QFII新进69股、增持44股,减持28股,16股持仓未变动。本文重点对QFII新进增持股名单进行梳理。

总的来看,QFII新进增持的113股主要分布在医药生物、电子、机械设备、电气设备、计算机行业,医药生物行业入围股数量最多,有17只。这113股中,有5只千亿市值以上的行业龙头股,包括海康威视、工业富联、海螺水泥、药明康德、中国太保等。

QFII持仓市值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中国太保、药明康德、海螺水泥、启明星辰、海康威视。中国太保获QFII持仓市值最高,二季度末达到140.16亿元。上半年中国太保盈利142.39亿元,同比下滑12.01%。

由于不同股票流通盘大小不一,持仓市值不一定能完全反映QFII的青睐程度,加入QFII持仓占流通股比例或许可以作为参考。数据显示,二季度末,QFII持仓占流通股比例最高的前五位依次是透景生命、安徽合力、中国太保、兆丰股份、启明星辰。QFII持仓比例最高的是透景生命,为11.14%。透景生命产品主要涉及体外诊断领域的免疫诊断和分子诊断,目前的主要产品为肿瘤标志物系列产品以及HPV核酸分型检测系列产品,可用于肿瘤全病程的监测和辅助诊断。

在QFII增持的44股中,QFII增持数量超千万股的有6股,分别是药明康德、工业富联、北新建材、伟星新材、杰瑞股份、启明星辰。药明康德获QFII增持数量最高,达到0.28亿股。药明康德是国内综合医药研发生产外包服务龙头,上半年公司实现盈利17.17亿元,同比增长62.49%。公司方面表示,随着海外客户订单的较快增长,以及公司产能利用和经营效率的不断提升,第二季度营业收入实现强劲增长。公司临床试验服务(CRO)和现场管理服务(SMO)业务自二季度起也处于逐步恢复中。

15只QFII新进增持股业绩翻倍

从业绩数据来看,QFII新进增持股参差不齐,既有业绩翻倍的,也有小幅亏损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增幅翻倍的有15只,其中振德医疗、东方生物净利润增幅在10倍以上。振德医疗上半年实现盈利9.89亿元,同比增长15.44倍,主要是受疫情影响公司防疫类防护用品(主要为口罩、防护服、隔离衣产品)销售大幅度增加。

从二级市场表现来看,QFII新进增持股近期走势亮点纷呈。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8月以来共有11股累计涨幅超过20%,其中祥和实业、信捷电气、帝尔激光、恒林股份、苏博特,祥和实业累计涨幅57.58%排名首位。不过祥和实业上半年业绩平平,公司净利润同比下滑69.93%。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共有艾可蓝、蒙娜丽莎、捷昌驱动、涪陵榨菜、帝尔激光等5股创下历史新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涪陵榨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