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酒类股发力拉升,红酒啤酒股表现亮眼,张裕A冲击涨停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21 13:33: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红酒股走强的因素,消息面上,8月18日,商务部宣布将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商务部表示,此次反倾销调查起因是于2020年7月6日收到中国酒业协会代表国内葡萄酒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

(原标题:酒类股发力拉升,红酒啤酒股表现亮眼,张裕A冲击涨停)

酒类股21日盘中发力拉升,红酒啤酒股表现亮眼。截至发稿,张裕A逼近涨停,通葡股份涨近5%。啤酒板块方面,青岛啤酒涨近6%,珠江啤酒、重庆啤酒、惠泉啤酒、燕京啤酒等均走强。

对于红酒股走强的因素,消息面上,8月18日,商务部宣布将对原产于澳大利亚的进口装入2升及以下容器的葡萄酒进行反倾销调查。

据悉,当前,澳大利亚已经超过法国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最大来源国。受中澳自由贸易协定免去澳大利亚进口葡萄酒关税的影响,2019年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市场出口额创下12.8亿澳元新高。

商务部表示,此次反倾销调查起因是于2020年7月6日收到中国酒业协会代表国内葡萄酒产业正式提交的反倾销调查申请。中国酒业协会认为,近年来澳大利亚葡萄酒大量低价对中国市场出口,已经对国内葡萄酒产业造成了严重的冲击和损害。

对于啤酒板块,招商证券指出,二季度以来随着消费逐步恢复,啤酒动销端恢复较快,销量实现正增长,环比改善明显。同时受疫情影响,消费场景从即饮转向家庭渠道,啤酒罐化率大幅提升,叠加二季度原材料及物流成本下行,有望放大啤酒企业的盈利改善水平,中报有望超预期。展望下半年,三季度旺季动销继续环比改善,高端化持续推进,全年业绩可期。投资策略上,继续重点推荐龙头华润啤酒、青岛啤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通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