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骤降78%,人气股数量仅剩28只!万亿巨头突发涨停,两大板块成首选避风港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4 18: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骤降78%,人气股数量仅剩28只!万亿巨头突发涨停,两大板块成首选避风港)

一大批热门股迅速降温,食品和银行板块成为主力资金首选避风港。

保险板块估值处近年低位

A股今日早间表现低迷,午后保险、银行、券商三大金融板块齐发力,沪指险守3300点,创业板指则止步六连阴。保险板块今日涨幅最大,行业龙头中国人寿尾盘涨停,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均涨超3%。

据统计,截至8月13日,A股5家上市保险公司纷纷晒出了前7个月的保费成绩单。整体来看,五大上市险企前7个月取得原保费收入1.67万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较前6个月略有上升。从上市险企的不同业务来看,产险业务复苏明显,寿险业务整体缓慢复苏,险企间分化较为明显,分析人士认为,险企将更加注重明年的开门红工作。

华西证券表示,保险板块的估值和机构持仓均处在三年以来的低位。海通证券认为,伴随经济复苏,负债端和资产端的同时改善,将带动保险板块估值显著修复。

除大金融板块外,酿酒、家电两大消费板块也表现不俗,白酒股古井贡酒今日大涨6.63%,最新收盘价创历史新高,其A股市值也提升至1100亿元以上。伊力特、酒鬼酒、今世缘、泸州老窖、水井坊等涨幅均在5%以上。家电股苏泊尔、华帝股份、海尔智家、九阳股份等涨幅在3%以上。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中原证券分析认为,当前市场依然处于热点切换之中,两市股指短线继续维持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未来走出盘局依然需要强有力的外部因素刺激。对于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与个股应保持一份警惕。

食品和银行板块成主力资金避风港

从资金动态来看,资金避险的情绪在逐渐升温。本周医药生物、计算机、电子等科技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排在前三位,分别为401亿元、206亿元、184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食品饮料、银行板块主力资金为净流入状态,净流入规模分别为35.8亿元、33.6亿元。家用电器、休闲服务、纺织服装等行业净流出规模相对较小。

单只股票来看,本周京东方A、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万科A、上海机场等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规模排在前五位,其中OLED龙头京东方A净流入14.46亿元居首,该股本周累计涨幅3.13%。

多只前期热炒的牛股降温明显,君正集团、北斗星通、东方财富、复星医药、中信证券等5股主力资金一周净流出规模在20亿元以上。君正集团净流出39.76亿元排在首位,该股本周一盘中创下历史高点后回落,本周累计下跌19.6%。

名臣健康问鼎一周涨幅榜

与上周相比,A股的人气股大幅减少。数据显示,不含近一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周共有28股累计涨幅超过20%,较上周减少77.78%。名臣健康、华昌达、福田汽车、洪都航空、沧州明珠等累计涨幅居前五位。

名臣健康累计涨幅45.1%排名首位,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健康护理用品。8月9日晚间,名臣健康公告拟2.62亿元收购两家游戏公司海南华多和杭州雷焰。名臣健康认为,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新增网络游戏研发业务,同时借助移动互联网平台和游戏用户,利用场景或产品植入等手段吸引年轻消费者,探索实现原有品牌的年轻化升级,并借此次交易进一步拓展业务机会,培育新的业绩增长点,增强盈利能力。在消息公布次日,名臣健康即一字涨停,本周以来共获得4个涨停板。

华昌达累计涨幅40.35%排在第二位,近四个交易日,该股均收获涨停板。二级市场上,华昌达身兼国防军工、无人机、特斯拉等题材。但从基本面上看,该公司并无多少亮点,公司上半年净利润预计亏损0.8亿元至1.2亿元。8月11日晚间,华昌达调整定增预案,拟募资7.7亿元用于扩建汽车装备制造车间项目、智能输送自动化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公司债务。

次新股葫芦娃本周大幅回撤,累计跌幅27.75%排在跌幅榜之首,上周五该股创下上市以来高点。免税概念股海汽集团、军工概念股光启技术、黄金概念股西部资源、疫苗概念股万泰生物及海利生物等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九阳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