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尾盘突然炸板!暴涨200%大牛股收监管函,到底发生了什么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8-14 08: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最近,在A弱势整理之时,保龄宝却在连续4个交易日里盘中拉出4个涨停,以来无数资本追组。

8月13日,保龄宝早盘再次逆势拉出涨停,午后高位震荡后,再次封板。但是临近尾盘,保龄宝突然炸板。截至收盘,保龄宝涨幅收窄至3.67%。

自7月1日以来,保龄宝的涨幅一度超过了200%。

收盘后,保龄宝公告称收到了深交所的监管函。

深交所:是否涉嫌内幕交易

根据关注函显示,由于保龄宝近期涨幅较大,深交所对此表示关注。关注有以下几个方面:

1、请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业绩预告是否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

2、请说明公司近年“赤藓糖醇”产品的具体经营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营业收入及占比、毛利率、净利润贡献情况等,并结合行业发展与竞争、公司产能情况等对“赤藓糖醇”产品经营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提示。

3、请说明公司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及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的情况,是否存在误导性陈述及违反信息披露相关规定的情况。

4、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近期减持公司 3.07%的股份。请公司详细核查上述股东减持公司股票的行为是否合法合规,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行为,并自查你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期是否存在买卖你公司股票的情况,如有,请说明具体内容。

值得注意的是,8月12日,保龄宝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

公告还称,经核查,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2020年8月7日、2020年8月10日、2020年8月11日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形。

7月以来涨幅超200%

大股东、二股东轮流减持

众所周知,保龄宝股价的上涨都跟近期火遍大江南北的饮料元气森林有关。

在2019年年度报告中,保龄宝提到“公司荣获全国绿色工厂、伊利卓越供应商、完美优秀供应商、元气森林最佳供应商、无限极质量金鼎奖。”

保龄宝生产的“赤藓糖醇”被视为元气森林的秘密武器,成为当之无愧的"元气森林"概念股。

根据同 花顺数据统计,自7月1日以来,保龄宝的股价一度涨幅超过200%。

就在公司股价真正起飞前,保龄宝公告称,公司二股东计划在2020年7月8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保龄宝股份合计不超过19940,862股(占保龄宝总股本比例5.40%)。

截至2020年8月10日,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已减持保龄宝股份共计1134.79万股,占保龄宝总股本比例3.07%。

减持后,宁波趵朴富通资产管理中心仍持有11.11%的股份,目前仍是保龄宝的第三大股东。

二股东宣布减持之后,大股东也开始减持了。

就在保龄宝发布预增中报的第二天,7月11日,公司发布公告称,2018年2月,包括公司第一大股东刘宗利在内的四位个人股东,跟公司控股股东永裕投资签订了协议,拟以19.92元的价格,转让手上全部4722万股,约占总股本的12.79%。

两年前的转让协议一直没有执行,却在股价飞涨之前,突然执行协议。更有意思的是,每股转让价格高达19.92元。

根据行情显示,在本轮行情启动前,保龄宝一直在5、6元附近徘徊,2018年的股价最高也没有超过13元。即便是如今涨了近200%之后,保龄宝的股价也刚突破20元不久。

基金君猜测,可能是转让协议价过高,导致控股股东一直不愿意执行。

然而,控股股东永裕投资愿意执行协议之后,接受转让的股份却硬生生地砍了近一半。

7月10日,永裕投资和刘宗利在内的四位个人股东签了一个补充协议,将只接手2493万股进行转让,约占总股本的6.75%,剩下2229万股将由上述四位股东通过大宗交易自行减持。

股东退场 游资酣战

一边是机构股东以及个人股东减持,一边是游资在争相抢购。

据基金君统计,自7月以来,保龄宝11次登上龙虎榜。

根据同花 顺iFinD显示,江浙沪的知名游资章盟主、杭州帮、宁波桑田帮等频频出现在龙虎榜上。

以保龄宝半年度业绩预告来看,上半年预增50%-100%,盈利3652.52万-4870.02万,这已经超过了2019年全年归母净利润3523.37万。

也就是说,其实元气森林的走红已经反映在这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面上了。如果考虑到下半年元气森林“17亿元”目标的话,保龄宝的2020年全年的业绩也许值得想象一下。

不过在这之前,保龄宝应该认真地回复以下深交所的监管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龄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