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阵容太豪华!国信证券150亿定增名单出炉,中金、中信建投等4券商入围,深投控拿下50亿,社保也在列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8-13 08:14: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又见券商集体认购同行定增了。

8月12日国信证券150亿定增披露发行结果,认购对象阵容豪华,除了三大股东外,还有全国社保基金,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4家券商。新增股票上市时间确定为8月14日。

在此前第一创业定增、中原证券定增中,均有头部券商集体认购。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因为一方面定增安全垫厚,另一方面显示出对券商股看好。

建投与中金第三次认购同行定增

8月12日晚,国信证券定增公告发行结果。发行14.12亿股,发行价格为10.6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150亿。

从认购对象来看,大股东深投控获配4.74亿股,将要锁60个月。二股东华润信托获配7486万股,三股东云南合和获配2.37亿股,上述两名股东均锁36个月。

全国社保基金是这轮定增中第二大认购对象,获配股数达到4.57亿股;中国华融获配4708万股;厦门国贸资产运营集团获配1977万股。

值得注意是,此次还有4家券商认购,分别为中金公司、中信建投、万和证券、东海证券,依次获配3766万股、2637万股、1977万股、1977万股。均锁定6个月。

这已经不是头部券商首次集体认购同行定增了。在7月下旬,第一创业42亿定增发行结果公告中,有5家券商集体认购,分别为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中信建投、中金公司,浙商证券,可以看到其中4家为头部券商。彼时中信证券获配数量相对较多,共有4500万股。

8月初在中原证券的36亿定增发行结果里,18个认购对象中也有5家券商一起认购,具体有中金公司、中信建投、国信证券、中信证券、国泰君安。其中中金公司获配9130万股,国泰君安获配8280万股。

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称,券商集体认购主要因为定增安全垫较厚,国信证券8月12日当天收盘价为13.55元,这意味着上述机构投资者账面浮盈27.59%;另一方面或对券商股看好。

数据显示,非银板块近期处于调整状态,近五日跌1.57%。

招商证券非银团队表示,证券行业基本面支撑强,上半年资本市场活力绽放,证券行业的景气度无论是大趋势加速向好还是微观同比/环比均显著改善,基本面对估值有支撑作用。估值抬升有空间,牛市预期和板块轮动背景下,并购预期将一定程度助推券商估值更进一步。

华创证券非银团队表示,政策的持续向好、风险偏好的改善、以及市场交投活跃利好经纪和自营业务都是券商行情持续演绎的核心催化要素,新证券法和诸多配套的利好政策出台落地,行业基本面有望不断优化,有利于券商的持续发展,维持对行业的长期看好。

募资主要用于自营、偿债

根据国信证券定增预案,150亿定增主要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以扩大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

在证券时报“深圳证券业深度调查”中,深圳证券业表现进一步落后,主要因为净资本规模掉队。

国信证券150亿定增具体募资用途主要有四大方面:

第一,对全资子公司进行增资,提升子公司整体实力。国信证券计划对国信期货增资1.4亿元,主要投资于种子基金和资管业务以及开展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等;对国信香港增资9亿元,主要用于补充经纪业务资本金,支持“一带一路”相关债券和股本融资项目承销的资本金,扩大保证金业务规模及信息系统建设投入等方面。

第二,加强和提升投资与交易业务,塑造全价值链的金融服务商。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自营投资规模位于行业第11位,与领先券商相比,国信证券的自营投资规模存在较大的提升空间。从近年来年报业绩可看到,自营目前正是券商的主要盈利支柱。

第三,大力发展资本中介业务,提升金融服务能力。据Wind资讯、各上市证券公司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数据,2019年6月末,证券行业净资本排名前十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余额和股票质押式回购平均余额为436.98亿元和350.07亿元。而国信证券同期融资融券余额和股票质押式回购余额分别为339.07亿元和267.07亿元,与前十大证券公司的平均值相比均存在较大提升空间。国信证券资本中介业务面临的最大短板是自有资金规模较小,资金成本较高。

第四,偿还债务。根据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国信证券合并资产负债率为74.94%,扣除代理买卖证券款后为68.39%;公司有息负债总额为1030.64亿元,有息负债率为45.88%。按照本次发行募集资金用于偿还有息负债规模为40亿元进行测算,有息负债率将相应下降至44.09%。虽然借助债务融资提升业务发展速度是证券行业上市公司常规发展模式,公司仍需主动降低有息负债的规模,以平衡经营收益与财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