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北上资金流出速度放缓 重点加仓轻工制造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10 08: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整体涨幅不大,成交热情仍在,8月7日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万亿,连续第8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上资金上周净卖出44.49亿元,流出速度放缓,其中沪股通合计净卖出44.7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0.26亿元。

自7月初以来,北上资金成交活跃度显著提高,具体来看北上资金进出A股幅度较大而非单向流入放大。考虑到国内宏观经济修复明显快于国外,人民币资产对外吸引力仍在,未来北上资金或逐渐回流。

北上资金重点加仓

轻工制造行业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上周北上资金持股数量环比增加行业有13个。轻工制造、化工、公用事业等行业北上资金持股数量增幅较大。其中,轻工制造行业持股数量环比增加最为显著,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8.82亿股,环比增加9.18%。

纺织服装行业减仓最为明显,北上资金持有该行业2.01亿股,环比下降4.7%;减仓较多的行业还包括非银金融、国防军工等。尤其是国防军工行业,以算术平均值计算,上周上涨了16.29%,远超第二名有色金属5.61%的涨幅,北上资金却减仓了2.12%。

上述加仓行业中,电子、钢铁、建筑装饰行业已连续3周获北上资金加仓,持股数量比3周前增加3.93%、4.25%、1.05%。

重点买入80股

上周共有32只个股上榜成交活跃榜,所属行业来看,电子行业最为集中,有9只个股上榜。成交金额最多的是贵州茅台,累计成交98亿元;其次是免税龙头股中国中免,累计成交金额82.88亿元;成交金额较高的还有中国平安、立讯精密等。

上周北上资金加仓股共748只,加仓幅度超0.5个百分点的有80只。具体来看,广和通是加仓比例最大的个股,最新持股数为447.82万股,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2.79%;紧随其后是中铝国际,增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1.87%;其他加仓幅度靠前的还有大华股份、晶澳科技、东方电缆、宝丰能源、福建水泥等。

从市场表现来看,上周北上资金加仓居前的20股涨多跌少,16股上涨,4股下跌。山河智能上周股价涨幅最大,上涨20.11%,广和通上涨19.66%,其他涨幅较大的还有罗欣药业、宝丰能源等。

连续7周买入11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4周买入61股。分行业来看,传媒、电子行业个股较多,各有7只。将时间拉长,11股被北上资金连续7周加仓。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八方股份获加仓幅度最大,相比7周前持股比例增加了21.1个百分点;其他连续加仓的还有光环新网、中公教育、欧普照明等。

连续4周卖出122股

数据宝统计显示,北上资金连续4周卖出122股。分行业来看,传媒、电子行业个股数量最多,各有11只。从持股比例变动情况来看,与4周前相比,60股减仓比例超0.5个百分点。减仓幅度较大的有赛腾股份、上机数控、华致酒行、密尔克卫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讯精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