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沪指震荡涨0.26% 券商板块尾盘大幅拉升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8-06 15:05: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沪指震荡涨0.26% 券商板块尾盘大幅拉升)

8月6日,两市股指早盘探底回升,午后再度下探,随后在有色、钢铁、地产、银行、券商等板块的助力下震荡回升。沪指翻红,深成指、创业板指跌幅明显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涨0.26%报3386.46点,深成指跌0.7%报13863.13点,创业板指跌1.6%报2814.37点,科创50指数跌0.93%。两市合计成交12915亿元,为连续第七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

盘面上看,黄金概念、数字货币概念走势活跃,军工板块再度爆发,北斗星通精准信息四连板。午后,券商板块爆发,中信建投、中信证券一度双双涨停。钢铁、有色、保险、银行等板块均走强。生物疫苗概念大幅下挫,康泰生物、康华生物、西藏药业等跌停,沃森生物大跌9.8%,智飞生物跌逾7%。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当前,沪深股指都来到了前期高点,市场在此关键点位容易产生分歧,有效突破需要时间,在此震荡缓慢上行,并且保持万亿以上的成交额,将有利于后续行情向上发展。目前市场人气保持较好,板块机会也此起彼伏,近期热门板块有所回调,低估值板块涨幅较好,后续有望在低估值板块及绩优股带动下突破前期高点,可以关注板块轮动的机会。

招商证券预计市场将会继续震荡上行,市场仍处在2019年初开启的两年半上行周期中,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为基本面驱动。虽然货币政策宽松程度有所削弱,但当前市场增量资金仍在持续流入。中国经济数据持续改善,企业盈利增速持续回升,即将到来的二季报更多行业将会迎来改善。资管新规推迟,中 美科技冲突可能会进入一段时间真空期,有利于风险偏好的改善。市场处在相对友好的金融、经济和外部环境中,8月份业绩公告超预期领域,应该是市场重点发力的领域。但是,我们需要开始关注股票市场供给加大、减持加大对市场资金供求的边际影响。行业配置思路方面,从现有的业绩数据和增量资金趋势的偏好来看,有以下行业选择思路,第一,关注中报可能集中超预期的领域,可能集中在机械、电新、食品、家电、建材、TMT;第二,符合730政治局会议和国内大循环提法的领域;总体来看,科技、中游制造和可选消费的组合可能会在8月占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