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政治局会议点评:货币不是核心、信用周期走平,仍是少部分公司牛市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31 08:3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央政治局会议于7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天风证券指出,会议虽然没有提到降准降息,但货币政策已经实质收紧两个月,后续大概率维持平稳,不是市场的主要矛盾。信用从全面扩张,转为精准投放,整体情况比19年4月乐观。下半年结构性机会还会很精彩,不必过度悲观,仍是少部分公司的牛市。Q3季报窗口仍是高景气因子占优,Q4少部分公司牛市的风格会更加平衡。再提国内大循环,大概率将成为又一个贯穿中长期的重磅政策主线。建议从消费回流和消费升级、城市化建设(城市集群)、粮食安全和能源安全、完善供应链体系四个方向挖掘投资机会。

配置建议:

战略上,业绩相对趋势决定了长期市场风格难以扭转,仍然是新经济占优,从年度单位高景气因子制胜的策略出发,继续关注一个中心(基础设施):5G&数据中心。三个基本点(渗透率大概率提升):新能源车、无线耳机、国产化替代(军工上游、信创、半导体设备)

战术上,随着PPI和传统经济的回暖,业绩好的不仅仅是上半年的医药、科技、消费,下半年少部分公司的牛市会更加均衡,推荐具备α属性的周期类核心资产——产竣工链条:家居、家电、装饰建材。水灾灾后重建链条:重卡、工程机械、水泥、化工的细分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