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猝不及防!科创板、创业板突然大跌超4%,牛市旗手"熄火",外资抛售118亿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7-24 14:2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猝不及防!科创板、创业板突然大跌超4%,牛市旗手"熄火",外资抛售118亿)

昨日深V之后,中 美关系+美股大跌+科创减持,A股今日未能撑住!

今日上午,A股全线下挫,上证指数跌2.25%,深证成指跌3.45%,创业板指跌4.31%;科创50指数大跌4.53%,两市3191只个股下跌。港股恒生指数跌幅也超2%。

资金抱团的科技、消费、医药出现瓦解,券商股保险股暴跌,基金重仓股重挫,茅台大跌近4%;无人机、军工股、猪肉板块走强。

深V过后A股再度下探:

科创50指数大跌

昨日深V过后,今日上午市场又遭到重锤。上证指数跌逾2%,创业板和科创板更惨,跌超4%。

军工板块走强茅台大跌

板块方面,科技、消费、医药出现瓦解,券商股保险股暴跌,基金重仓股重挫,茅台大跌近4%;仅有少数板块飘红,无人机、军工股、猪肉板块走强。

券商股暴跌。

茅台也撑不住了,今日上午大跌近4%。

军工板块中超10只个股涨停,航天彩虹、中船防务、航天晨光、中船汉光等涨停。

消息面:中 美关系+美股暴跌

+科创板减持来袭

消息面上,中 美关系进一步出现紧张情势,美国就业数据不佳美股大跌、特斯拉、苹果等科技股跌幅较大;科创板开市满1年、IPO前股东减持来袭。

美国就业数据不佳,美股尤其科技股跌幅较大。昨晚美股三大指数低开低走,纳指跌2.29%,标普500指数跌1.23%,道指跌1.31%,科技股普遍下挫,贵金属板块回落。特斯拉跌近5%,苹果、微软跌超4%。

7月23日晚间,中微公司、西部超导、瀚川智能、沃尔德等9家公司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其中,中微公司尝鲜询价转让制度,其余8家公司的减持方式均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进行。

从9家公司股东减持比例来看,减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最高的是西部超导,公司股东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4%。容百科技股东湖州海煜等拟合计减持不超过总股本的11.95%;沃尔德股东达晨银雷等及公司董监高拟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9.08%;光峰科技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9%;嘉元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7.87%;瀚川智能股东江苏高投拟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3%;乐鑫科技股东Shinvest也计划减持不超过总股本3%的股份;新光光电股东拟减持股份不超过总股本的1.49%。

据证券时报记者统计,7月22日当日25只科创板股票总解禁规模为31.6亿股,对应解禁市值逾1800亿元,其中解禁股市值排名前三的依次为中微公司、澜起科技、虹软科技。

特斯拉概念股

苹果概念股纷纷大跌

前期非常强势的特斯拉概念股和苹果概念股,今日上午纷纷大跌。

特斯拉概念大市值股中,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赣锋锂业等都出现较大下跌。

苹果概念股中,立讯精密、京东方A、蓝思科技、歌尔股份等也都暴跌。

北上资金抛出118亿元

重要时刻,北上资金上演出逃,今日一上午净流出超100亿元,达到118亿元。

“88魔咒”来了?

基金重仓股大跌

市场尚经常有股票基金持仓“88魔咒”的说法,当股票基金仓位达到较高水平之后,市场可能会出现下跌。近日刚刚披露的最新股票基金仓位,又达到88%的仓位。

天相数据显示,2020年二季度基金全部基金可比样本共2977只,全部基金平均可仓位77.01%,较上期增长4.82个百分点;股票开放式基金仓位88.14%,较上期增长4.63个百分点;混合开放式基金股票仓位75.26%,较上期增长4.78个百分点。

今日上午,基金前十大重仓股的贵州茅台、立讯精密、五粮液、长春高新、隆基股份、中国中免、迈瑞医疗、宁德时代、美的集团,都出现较大跌幅,跌幅明显超过上证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五 粮 液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