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今日发售!科创板长期投资价值备受关注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7-24 10:0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7月24日,首批纯正科创板基金开卖,富国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盛大发行。该基金具有主投科创板、长期投资、两年定开、精选个股等特点,拟由首批科创主题的基金经理李元博担纲,正值科创板一周年之际,多重热点使得此产品备受投资者关注。

过去一年,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稳步增长,吸引了一批符合国家战略、自主创新含量高、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挂牌上市。截至7月22日,科创板已上市公司达140家,筹资额逾2100亿元,总市值接近2.8万亿元。在行业分布上,超过50%的公司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行业、生物医药行业,其他公司分布于高端装备、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行业。科创板对战略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资金导流、引领效应和产业扶持作用得到初步发挥。

上述科创板的“一周年”成绩单有目共睹,投资价值也日益显现,公募基金成为“力挺”科创板的主力军。申万宏源研究报告显示,科创板的机构投资者以公募基金为主,且公募基金持股占比较高。2019年第四季度,公募基金大幅加仓科创板,使得科创板成为所有板块中超配程度最高的板块。

2020年,A股市场热度持续高涨,助推新基金爆款产品出炉。 “炒股不如买基金”的观点更是屡见新闻媒体。此次叠加“科创板”的热度,首批科创板基金话题、热度不减。

以富国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为例,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正是“科技先锋”李元博。他拥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6年基金管理经验,可谓经验丰富。履历背景方面,李元博有着科技企业实业从业经历,后在券商、基金都任职过,2015年7月加入富国基金,目前管理富国高新技术产业、富国创新科技、富国科技创新以及富国科创主题3年共四只产品,截至2020年7月8日,富国基金经过托管行复核的数据显示,李元博管理的四只产品任职回报都在75%以上,且都较业绩比较基准有较大超额收益。

据了解,富国基金不仅在此次科创板基金中饮头啖汤,在去年的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发行时即拔得头筹,在科创领域的积累有目共睹。富国基金在科创板重点行业均已配置多名资深行业研究员,平均从业年限超过10年,力主贯彻“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的投资理念。此前,首批科创主题基金在去年4月发行时曾出现全部“一日售罄”的现象,而此次科创板基金能否重现此前的盛况,也是此只产品令大家关注的原因之一。(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