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7-23 14:25: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麦格米特(002851):平台型长跑健将 有望迎戴维斯双击

类别:公司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倪正洋 日期:2020-07-22

知名电气自动化专家,消费工业双栖多点发力。消费领域,麦格米特从平板电视电源起家,不断拓展家电、智能卫浴等产品;工业领域,瞄准新兴、高附加值细分市场,医疗设备、通信、数字化焊机等电源产品享有良好口碑,积累了飞利浦、爱立信、发那科等标杆客户。2019 年,公司实现营收35.6 亿元,十年CAGR 25%,其中智能家电电控产品、新能源及轨道交通产品、工业定制电源、工业自动化产品收入占比分别为42%、33%、14%、11%。据知名机构MTC 统计,公司OEM 电源2019 年销量全球排名11。

赛道广阔错位竞争,“技术+管理”护航内生外延协同增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统计,目前我国智能家电市场规模约3492 亿元,工业自动化控制产品和服务的市场体量在1800 亿元以上。市场空间广阔,但细分赛道分散,客户定制化要求高,十分有利于国内厂商错位竞争。公司重视研发,研发费用率长期维持在10%水平,长期持续布局新赛道、新产品,具备技术驱动的发展动能。管理方面,公司核心团队萃取艾默生管理经验,高效统筹规划各个事业部,促进内生外延增长健康持续进行。

工业领域逐渐放量,拉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医疗设备电源连续多年供货飞利浦等全球领先企业,受疫情等因素影响,2020 年新增迈瑞、通用汽车等企业,板块增长有望加速;通信电源方面,受益于5G 项目的推进,与爱立信、诺基亚的合作已逐步进入订单交付阶段;此前布局的智能采油设备2019 年突破盈亏平衡和现金流平衡的关键节点,2020 年同样有望实现快速增长。此外,焊机等产品也有望在今年实现较快发展。总体而言,高毛利率的工业自动化产品(板块毛利率38%)和工业定制电源产品(板块毛利率30%)占比提升,将带来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直接拉升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麦格米特是知名的电气控制与节能领域的方案提供者,在医疗、通信、智能装备制造等行业积累了众多标杆客户。考虑其业绩已逐步进入兑现期,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4、5.93、8.02亿元,对应PE 36、26、19 倍,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形势波动、新产品拓展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