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重组告吹,股价连续大跌!周杰伦代言的无线耳机龙头来A股“梦碎”?

来源:中国基金报 作者:王建蔷 2020-07-23 08:2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组告吹,股价连续大跌!周杰伦代言的无线耳机龙头来A股“梦碎”?)

公司近两年的重组事项成空,共达电声股价连续三日大跌。

事实上,被称为“苹果无线耳机杀手”的万魔声学拟借壳共达电声上市的筹划由来已久,期间即使未获得监管层的同意,共达电声也未放弃。随着此次重组计划正式宣告终止,共达电声“无线耳机龙头”梦碎。

值得一提的是,万魔声学众多光环加身,被市场寄予厚望。公司主营产品TWS耳机正站在资本风口,终端市场爆发式增长。公司际控制人谢冠宏为富士康旧将,获小米系、耳机概念加持,周杰伦还曾以股东身份加盟万魔耳机。

终止重组后股价大跌

继连续两个交易日一字跌停后,今天TWS概念股共达电声继续杀跌。

该股早盘一度跌停,随后打开跌停板,截至收盘大跌6.38%报11元/股,全天成交逾15亿,最新市值则不到40亿。至此,三个交易日内,共达电声跌幅达到24%,期间市值缩水10亿元以上。

7月20日早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于2020年7月18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万魔声学的书面通知,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即终止通过借壳共达电声上市。

终止重组的理由有两个,“一是受疫情影响万魔声学完成2020年的业绩承诺存在不确定性,二是由于历时较长,相关政策变动较大,万魔声学拟通过其他路径登陆资本市场。”

万魔声学在此前的重组案中承诺,若吸收合并于2020年完成,则2020-2022年度的扣非归母净利润应不低于2.2亿元、2.85亿元和3.57亿元。而万魔声学2016-2018年度扣非净利润仅分别为2651.29万元、2696.58万元、7481.73万元,

大股东浮亏近四成

两家公司的交集始于2017年。

共达电声是专业的电声元器件及电声组件制造商和服务商、电声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等,公司主要客户包括哈曼、霍尼韦尔、森海塞尔、GN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2012年,共达电声登陆深交所,但此后几年业绩并不亮眼,2017年还出现大幅亏损。2017年12月底,共达电声原控股股东潍坊高科,将其持有的15.27%股份全部转让给爱声声学,爱声声学为万魔声学子公司。

此次股份转让已于2018年3月6日完成过户登记手续。通过本次股份转让,万魔声学成为共达电声的间接控股股东,共达电声实际控制人变为谢冠宏。随着万魔声学入主,共达电声的业绩在2018年实现扭亏,并于2019年创出上市新高。

但随着此次重组夭折,共达电声大股东亦受牵连。公告显示,爱声声学成为共达电声大股东的对价是9.95亿元,折合每股18元左右。以共达电声最新收盘股价11元计算,爱声声学的浮亏已近四成。

重组曾遭证监会否决

事实上,共达电声吸收万魔声学的计划已历时近两年之久,但此次宣告终止则“事发突然”。

早在2018年底,共达电声公告,拟通过向其控股股东万魔声学之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万魔声学,切入到TWS耳机这个流量入口。

《交易预案》显示,本次交易拟购买标的资产万魔声学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34.095亿元,构成重组上市,但这条重组之路并不顺畅。

历经几番修订重组方案、回复问询后,万魔声学借壳上市计划还是于2019年末遭到证监会并购重组委的否决。遭否的理由既包括公司具有高估值、高业绩承诺、高商誉“三高”问题,还包括小米系持股比例过高致实控人认定不明确等。

具体来看,根据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结果公告,共达电声吸收合并方案的审核意见有两点:

一是申请人关于标的资产近三年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的披露不充分,不符合《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管理办法》第十二条和《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有关规定。

二是标的资产销售和利润来源对关联方依赖度较高,不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第四十三条的有关规定。

不过共达电声并未放弃。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3月,共达电声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议案》。直到一个多月前日,共达电声还发布关于此次资产重组进展的公告。

无线耳机龙头“梦碎”?

万魔声学是一家众多光环加身的公司,一度被称为“苹果无线耳机杀手”

天眼查显示,万魔声学前身为加一联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股创始人谢冠宏曾在富士康工作十年,担任事业群级总经理,离开富士康后开始做小米活塞耳机。目前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有线耳机、蓝牙无线耳机、智能真无线耳机、智能音箱等。

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周杰伦曾以股东身份加盟万魔耳机,并担任“首席创意官”,吴青峰也曾担任万魔耳机代言人。

业内曾认为,一旦成功完成重组上市,“无线耳机龙头”将横空出世,共达电声的业绩也将得到大幅提振。

对于重组事项终止,共达电声在互动平台上回答股民的提问时表示,“董事长谢冠宏强化上市公司发展的初心没有变,共达电声专注于关键声学零组件的发展方向没有变,TWS耳机行业蓬勃发展的趋势也没有变,公司只要抓住行业发展机遇,未来成长可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