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市场全面走牛!外资也来狂买 券商:健康牛逻辑不变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7-22 12:5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上证指数要来了,A股全线大涨超1%,喜迎!

今天两件大事,科创板正式开市一周年,同时也迎来了1800亿的大解禁,上证综指也修订迎新指数。从上午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不惧解禁,市场向上涨涨涨。

上午收盘,三大主要指数上证指数涨1.2%、深证成指涨1.62%、创业板指数更是涨近2%,涨幅为1.92%,两市半日成交额超7300亿,北上资金净买入80亿元。

板块方面,券商、黄金有色、科技股、医药股涨幅居前,免税概念活跃。

新上证指数来了:

上证今天大涨逾1%

30年来的首次大修,新上证指数来了。

上交所宣布,自7月22日起修订上证综指的编制方案。据公告,本次沪指修订主要涉及三个方面,分别为:剔除ST股票、延长新股计入指数时间,以及纳入科创板上市股票。

今日上午上证指数大涨1.2%,喜迎新指数修订。

科创板指数也要来了。上证科创板50成份指数将以2019年12月31日为基数,基点为1000点,自7月23日正式发布实时行情。

牛市景象:

券商买券商,券商股涨停

历史罕见的情形,5大券商定增大买另一家券商上演,被定增的第一创业今日上午再度涨停。昨晚公告,中信、中金、国君、中信建投、浙商五家券商通过定增方式认购第一创业证券, 定增价为6元,5家券商合计认购10.5亿元。

今日上午,第一创业涨停,财通证券也涨停,券商股又是暴动行情,浙商证券、国投资本、东方财富、东北证券也都大涨超5%。

黄金白银疯狂:

港股白银股暴涨30%

金价近期持续走强,飙升至近九年来最高。周三早盘黄金白银再度掀起大涨行情,黄金一波涨势突破1860水平,继续刷新9年新高。白银则涨势更为凶猛,日内涨幅超过6%。

A股、港股贵金属类股票涨势凶猛。A股西藏珠峰、兴业矿业、盛达资源涨停,豫金光铅、赤峰黄金、中金黄金、紫金矿业等都大涨。

港股中国白银集团更是大涨30%。

罕见一天8只新股上市:

最高暴涨371%

市场向好,新股发行上市兴旺,今日更是罕有的一天8只新股上市,包括7只科创板和1只创业板。截至上午收盘,7只科创板新股最高的是芯片股芯朋微涨371%,最低也涨59%。

北上资金半天净买入80亿元

陆股通的北上资金也是很给力,今日上午又大力买入A股,半天净买入金额高达80亿元。

不惧1800亿解禁:

科创板多数股票上涨

虽然今日一周年迎来了约1800亿的大解禁,科创板和A股完全不在意解禁考验,A股主要指数大涨,科创板市场也是表现平稳。剔除7只新股,科创板今日上午上涨的个股88只,下跌的仅有45只,跌幅最大的都不到7%。

上交所副总阙波:科创板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

吸引长期资金进入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接受上证 报采访,对于首批科创板上市公司解禁期和市场流动性问题。

阙波表示,为增强科创板市场流动性,确保改革成效,上交所考虑从三个方面不断完善制度供给,包括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加强机构投资者建设、研究推动交易机制改革。

阙波:在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层面,我们已有一定经验积累。上交所股票期权及基金市场都引入了做市商制度,已平稳运行多年,成效发挥显著。在科创板竞价交易基础上引入做市商制度,将对竞价交易形成有益补充,有助于提升科创板市场稳定性,保障市场流动性并提升定价效率。

在加强机构投资者建设层面,我认为,加强机构投资者建设,吸引长期资金进入科创板市场,形成合理的投资者结构,对科创板形成可持续、高质量的融资功能和持续的良好投资机会十分重要。上交所将配合证监会积极研究推出鼓励、吸引中长期投资者的制度,健全鼓励中长期资金开展价值投资的制度体系。

此外,我们还将研究推动交易机制改革。上交所将遵循“按照市场导向、立足国情、统筹谋划、审慎推进”的原则,研究提升市场流动性的交易机制改革,完善交易制度供给,持续推进科创板改革创新,完善市场多空平衡机制,减少市场冲击,提升市场稳定性。

券商策略:健康牛逻辑不变

科创板牛市有望三季度开启

国盛证券:科创板牛市有望三季度开启

科创板注册制的实行,为重研发、盈利周期长的高新科技企业提供了直接融资便利,有望促进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重点领域的快速发展。

从财报分析出发,科创板标的近期的业绩增速和盈利能力均明显优于同期的创业板指及沪深300。参考营收、净利润增速、ROE、净利率等指标,科创板均有显著优势。

1)科创板2019年报和2020Q1营收增速中位数分别为19.53%和0.30%,明显高于同期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成分股的中位数水平;

2)科创板2019年报和2020Q1净利润增速中位数分别为22.07%和5.73%,在一季度疫情冲击下仍维持正增长,也显著高于同期沪深300和创业板指;

3)科创板2019年报和2020Q1净资产回报率中位数分别为12.75%和1.33%,明显高于同期创业板指成分股的中位数水平,与同期沪深300接近。

短期盈利和估值不是主要矛盾,中国“纳斯达克”正在孕育。从传统的PE、PB估值角度看,当前科创板确实处于较高水平。但结合科创板公司生命周期、板块整体定位和监管层表述,我们认为对科创板企业定价应更具包容性,短期的盈利和估值不是主要矛盾,成长性、赛道、空间才是关键。

回顾纳斯达克历史估值,创立早期板块估值也一度高达80倍以上,但伴随上市标的的去伪存真、优胜劣汰,估值逐渐被消化、FAANG由此诞生。科创板也将经历类似进程。

长城证券:“健康牛”逻辑不变

长城证券表示,生产端恢复正常,“健康牛”逻辑不变市场本轮快速上涨开始于6月30日,7月13日之后出现调整。6月30日至7月13日,上证综指涨幅超过16%创业板指涨幅超过21%。非银、军工、休闲服务、商业贸易、食品、有色、建材等行业的市盈率增幅较高。行业间估值分化显著,大消费、医疗、TMT等行业的估值已位于或接近历史最高分位水平。

短期内股价和估值上升节奏过快,板块快速轮动,市场存在消化和调整的内在需求。“健康牛”长逻辑并未改变,国内经济保持恢复节奏,企业盈利大概率拐点已现,流动性拐点仍未到来,监管和改革将引领市场朝长期健康的方向发展。

二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3.2%,整体上生产端已恢复正常,需求端还未完全恢复。一季度本轮企业盈利点大概率已经出现。企业的业绩恢复与需求恢复的相关性较高,当前的业绩恢复可能是环比改善但同比下滑幅度仍然较大的情况。在长期逻辑不变的情况下,中报业绩调整可能会为部分行业和个股带来上车机会,可以在调整期进行布局。下半年的就业压力仍然较大。从经济复苏的角度来看,流动性宽松并不会马上退出,而是继续以就业指标为指导,以结构化的方式继续存在一段时间。货币最宽松的时刻已经过去,但信用宽松仍然会继续,直到经济运行恢复常态。市场流动性相对充足,无风险利率也大概率维持在一个相对稳定的区间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