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牛芯片巨头重大进展,产业链龙头暴涨,外资重金杀入!最新活跃资金重点加仓股名单来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30 13:0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牛芯片巨头重大进展,产业链龙头暴涨,外资重金杀入!最新活跃资金重点加仓股名单来了)

芯片巨头中芯国际在回归A股市场的道路上,迈出重要一步。

中芯国际回A又向前推进一步。就在昨晚,中芯国际正式拿到科创板批文。据中国证监会官微发布,同意中芯国际科创板IPO注册。这意味着,这家港股上市的大陆最牛芯片巨头,回归A股发行可以随时启动了。

芯片巨头闪电过会用时不到1个月

在冲刺科创板IPO路上,中芯国际将“快”字诀运用得淋漓尽致,其从6月1日获得上交所受理以来,不到1个月时间,先后闯过申请受理、首轮问询及答复、上会获通过、注册获证监会同意等环节。中芯国际港股股价这段时间持续上扬,6月以来累计涨幅超过55%,6月29日盘中创下历史高点28.85港元/股,收盘时公司市值已高达1506亿港元。

获IPO注册后,预计中芯国际近期将开始招股,本次拟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新股,预计募资200亿元人民币,将是科创板募资额第一。市场人士预期,按目前速度,预计中芯国际将于7月22日之前上市,中芯国际市值很可能成为科创板第一。据悉,目前科创板市值超千亿的公司有3家,分别是金山办公、中微公司、澜起科技。除金山办公外,其余两家市值千亿的科创板公司均来自芯片领域。

中芯国际回A如此备受瞩目,与其作为国内芯片龙头的地位不无关系。公开资料显示,中芯国际成立于2000年,2010年公司战略性放弃存储器生产,以逻辑芯片为主,2016年加大在先进制程的投入,去年下半年正式实现了14nmFinFET的量产,实现中国大陆零的突破。中芯国际是也是国内唯一14nm以下的先进的平台,代表大陆芯片制造技术的最先进水平。

13只芯片产业链股票月内创历史高点

随着中芯国际回A日期越来越近,A股芯片产业链股票愈发活跃。今日早盘,射频芯片龙头卓胜微大涨7.66%,最新收盘价创历史高点,A股市值达到738.4亿元。模拟芯片龙头圣邦股份大涨5.53%,盘中也创下历史高点。据统计,在近一个月时间里,已有13只芯片产业链股票创下历史高点,包括菲利华、捷捷微电、南大光电、雅克科技、卓胜微等。

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6月以来芯片产业链股票平均涨幅为12.07%。13股期间累计涨幅在20%以上,分别是瑞芯微、斯达半导、菲利华、鼎龙股份、捷捷微电、圣邦股份、至纯科技等。

瑞芯微累计涨幅43.89%排在首位,公司深耕IC设计20年,注重研发投入,毛利率逐年上升。该股今日早盘大涨6.78%,最新价创历史新高。华安证券表示,预计到2020年我国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将接近900亿元,全球电源管理芯片市场规模将接近480亿美元,瑞芯微也顺势加强电源管理芯片的研发。2019年瑞芯微和国内手机大客户密切合作,研发了手机端快充协议控制芯片,未来该领域将成为公司重要的业绩成长点。

活跃资金重点加仓股名单

在近一个月时间里,不少芯片产业链股票获得北上资金重点加仓。数据显示,6月以来北上资金增持超千万股的依次是巨化股份、中环股份、中国长城、华天科技,这几只股票分别与产业链的高纯试剂、大硅片、GPU、芯片封测有关。北上资金增持股数量居前的还有捷捷微电、万业企业、全志科技、有研新材、大族激光等。

杠杆资金方面,6月以来有13股获得融资客加仓超亿元。融资客加仓金额最高的是兆易创新,期间累计净买入9.56亿元。不过就在中芯国际科创板IPO获批之际,千亿市值芯片龙头兆易创新公告减持中芯国际股份。

昨日晚间,兆易创新表示,应公司资金规划要求,为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减少账面金融资产比重,公司境外全资子公司芯技佳易自2020年2月起陆续择机出售所持中芯国际H股股票。截至目前,芯技佳易已出售所持全部中芯国际H股股票,总交易金额折合人民币约7.76亿元。除兆易创新外,中环股份、汇顶科技、晶方科技、中科曙光、大族激光等股获融资客加仓金额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