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暴涨638倍!A股百倍股来了,第一牛股是它!这份潜力牛股名单请收藏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6-23 08:2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暴涨638倍!A股百倍股来了,第一牛股是它!这份潜力牛股名单请收藏)

昨天,又有70多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长春高新、恒瑞医药、通策医疗等大牛股再度破顶,恒瑞医药已稳坐A股市值榜第十宝座,市值逼近5000亿元大关。该股年线图走势实在是漂亮,近9年每一年股价都创了历史新高。以最新价对比上市后最低价计算,其最高涨幅高达341倍多。

作为A股历史上最牛个股之一,恒瑞医药底部以来341倍多的涨幅,能够排到A股第七名。而另一只超级牛股贵州茅台,底部以来涨幅超过409倍,位居第五名。第一名则是另一只医药股云南白药,底部以来涨幅超过638倍。

A股百倍股排行榜,最强涨638倍

2007年十月,上证指数一度超过6000点大关,蓝筹大牛市恍如隔世;时隔8年后的2015年,上证指数才堪堪收复5000点大关,创业板大牛市如流星般绚丽后轰然坠落,直至今时今日,上证指数仍在3000点下方。

选择往往比努力更重要。短期暴涨的快感固然刺激,但价值回归的地心引力,题材终将回归地面。A股二三十年时间里,诞生了一批又一批大牛股,价值投资却永不磨灭,尽管期间有波折。

证券时报·统计显示,按照上市后最低价开始计算,A股历史上有24只个股自最低价以来涨幅超过百倍。其中,云南白药暴涨638倍居首。1993年上市的云南白药,于1994年7月见历史最低价2.35元,该股最新价91.53元,复权后较历史最低价涨幅超过638倍。

格力电器、泸州老窖、万科A等个股,最新价较历史最低价涨幅均超过500倍,分列A股百倍股涨幅榜第二至第四位,贵州茅台涨409倍位居第五位,长春高新涨近403倍位居第六,恒瑞医药、伊利股份、恒生电子、山西汾酒等个股均涨超200倍分列第七至第十位。

大消费板块长牛股成群

这些百倍股中,长春高新、恒瑞医药、通策医疗、华兰生物、片仔癀等个股昨天创出历史新高,贵州茅台、山西汾酒、古井贡酒等个股今年创出历史新高,泸州老窖、伊利股份、云南白药等个股2018年至2019年创出历史新高。

这是一批长牛股名单,大消费成为集中营。包括医药行业的云南白药、长春高新、恒瑞医药等7只个股,食品饮料行业的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伊利股份等5只个股,以及格力电器、海尔智家、老凤祥等消费类股票。

机构仍扎堆看好

在处于历史高点的背景下,上述不少个股仍被机构扎堆看好。其中,多家券商给与给与贵州茅台目标价超过1500元,广发证券给与贵州茅台目标价1694元。格力电器一致目标价64.9元,较现价有13.35%的上涨空间。国泰君安、广证恒生等券商目标价均超过72元。

上涨空间最大的是万科A,接近36%。华创证券目标价达到45元,较现价有75%多的上涨空间。华创证券认为,万科作为行业三十载领跑者,在提前倡导高周转、探索住宅工业化、专注中小户型精装修产品、深化小股操盘模式以及创新业务发展等方面都是当之无愧的先行者,其成果也已体现在公司过去销售和业绩的持续稳定增长中,也体现在行业领先的稳健经营和财务指标中,同时公司在物业等细分领域也已领跑行业,未来业绩和估值的贡献值得期待。维持2020-22年每股收益预测为3.94、4.54、5.24元,维持目标价45元,维持“强推”评级。

潜力股名单来了

有分析人士指出,大牛股通常具备资源垄断、主业突出、行业龙头、品牌价值、成长性高、自主定价能力强等特征。从行业角度、最新市值、评级机构数、未来3年成长性及稳定性等角度,筛选出潜力股名单,筛选条件如下:

1.隶属于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轻工制造、休闲服务、建筑材料、家用电器等;

2. 最新A股市值在千亿元以下百亿以上,这意味着公司的成长空间相对更为广阔且是行业龙头;

3. 评级机构数在10家以上,这意味着公司的质量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机构的背书;

4. 未来三年净利平均增速超过20%,且每年净利增速均超过20%的个股。

根据上述维度筛选后,合计共有46只个股。从行业来看,医药生物贡献了28只个股,食品饮料和建筑材料各贡献5只,轻工制造、商业贸易均贡献3只个股,家用电器贡献两只股票。

这里面已经贡献了很多的超级牛股,包括通策医疗,底部以来大涨超过192倍,东方雨虹大涨74倍多,通化东宝、南极电商等多只个股涨幅超过10倍。未来,这些个股还能继续走牛吗?且拭目以待。( 陈见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