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筹划两年多 太钢不锈终止重组 标的资产卖身再败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22 09:4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太钢不锈(000825)筹划了两年多的重组事项,最终还是终止了。2013年7月,万好万家公布重组预案,拟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入莒南浩德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浩德投资)、自然人王文龙合计持有的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原标题:筹划两年多 太钢不锈终止重组 标的资产卖身再败)

太钢不锈(000825)筹划了两年多的重组事项,最终还是终止了。6月21日晚间,太钢不锈发布公告称,公司终止购买临沂鑫海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鑫海新材料”)51%的股权。

太钢不锈与鑫海新材料的这次重组,还需要追溯至两年多前。早在2018年4月,太钢不锈就披露称,拟通过支付现金、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与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鑫海新材料51%的股权,标的鑫海新材料所处行业为有色金属制造业,主营业务为镍合金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的开发、利用、转让。

公告显示,过去两年多时间里,双方积极推进这次重组,包括太钢不锈与鑫海新型材料相关股东初步接触并签署《合作备忘录》;组织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组织中介机构对标的资产开展尽职调查、审计、评估等相关工作等。

然而,这场筹划了两年多的时间重组最终还是告吹。对于终止重组的原因,太钢不锈表示,交易各方对本次交易的估值以及资产范围存在较大分歧,并综合考虑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双方的合作现状,以及交易对方对镍电业务的后续安排,经与交易对方友好协商后,公司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实际上,双方的这场姻缘,早就有破裂的迹象。

自2018年4月启动重组以来,太钢不锈都会定期披露此次重组进展。不过,e公司记者发现,2020年2月18日披露的重组进展公告,却较以往的重组进展公告有所不同。

当时公告指出:2019年11月3日,公司控股股东太原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该协议的相关合作意向的探讨、商讨及实施可能涉及本公司,该协议的签订与实施可能对公司产生一定影响;2020年1月1日,印度尼西亚政府开始执行禁止所有红土镍矿的出口政策,该政策将影响国内镍铁行业的原料供应,对未来国内镍铁行业及相关公司具有一定影响。由于上述事项对公司重组事项带来较大不确定性,为维护全体股东长远利益,公司正在组织相关各方积极研究、评估其影响。而这些提示,在以往公司关于重组进展的公告中并未出现。

其实,投资者对鑫海新材料也不陌生,该公司曾与万好万家(现更名为“祥源文化”)有过交集。

2013年7月,万好万家公布重组预案,拟置出全部资产和负债,置入莒南浩德投资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浩德投资)、自然人王文龙合计持有的山东鑫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当时的公告显示,鑫海科技主要经营镍合金、新型材料的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的开发、利用,是国内最大的镍合金冶炼和加工企业之一。鑫海科技由莒南浩德投资控股99%、王文龙持股1%,预估值37.3亿元。

天眼查显示,太钢不锈此次的重组标的鑫海新材料,就是鑫海科技子公司,鑫海新材料和鑫海科技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王文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钢不锈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