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突发,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炸!美国修改华为禁令,千亿芯片巨头暴涨,外资扫货这些芯片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17 01:0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突发,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炸!美国修改华为禁令,千亿芯片巨头暴涨,外资扫货这些芯片股)

芯片巨头中芯国际市值突破1100亿港元,创下近16年来新高。

突发:朝韩联络办公室大楼被炸

据央视新闻援引韩联社16日消息,当天下午朝 鲜开城工业园区传出爆炸声,并冒起浓烟。韩国统一部随后证实,称当天14时49分,朝 鲜对位于开城工业园区的韩朝联络办公室实施爆破。

近期,因不满“脱北者”团体从韩国向朝 鲜方向散布反朝传单,朝 鲜官方及媒体接连发声表达强烈不满,并决定关闭设在开城工业园区的朝韩联络办公室。

针对朝 鲜16日爆破拆除朝韩联络办公室一事,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举行了国安会全会,并在会后发表声明,对朝方的举动表示强烈遗憾。声明指出,朝 鲜这一行为背弃了希望实现半岛和平及发展朝韩关系的愿望,朝 鲜应对其后果负责。如果朝 鲜继续采取行动使局势进一步恶化,韩国也将作出强烈的回应。此外,韩国国 防 部当天也对上述事件作出回应,称如果朝 鲜方面继续军事挑衅,韩国军队也将给予强烈回应。国 防 部还表示,目前军方正密切监视朝方行动,并将会尽一切努力管控危机。

今日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对此事件回应表示,朝 鲜和韩国是同一民族,作为近邻,中国一贯希望朝 鲜半岛保持和平与稳定。

美国允许华为共同制定5G标准 科技股大涨

华为近期的动态备受投资者关注。针对华为升级出口管制后,仅过一个月,美国商务部又“变脸”了。据外 媒最新报道称,美国将修改禁止高通等美国企业与华为进行生意往来的禁令,允许其合作制定下一代5G网络标准。目前华为并未对此予以置评。在半导体业内人士看来,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在这一两年内应该不会发生太大转变,政策调整有松紧,但严格制裁的基调和趋势几年内不会变化。

另外,华为手机也传出好消息。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公布最新报告显示,2020年4月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为6937万台,同比减少41%,华为手机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1.4%,历史上第一次超越三星,成为全球第一。据三星方面猜测,此次败给华为主要是因为印度封 城导致三星手机在印度销量暴减,而三星在印度占有较大市场。

受上述两大消息刺激,A股港股市场都掀起了一波题材炒作。6月16日恒生指数高开,盘面上华为概念股全线走高。其中,港股舜宇光学科技和中兴通讯分别上涨8.13%、15.27%。港股芯片股如中芯国际收盘大涨11.9%,市值大涨超百亿。另一只半导体龙头股华虹半导体大涨8.04%。

芯片第一股中芯国际最新收盘价已创近16年来新高,港股市值飙升至1182亿港元。而根据此前上交所的公告,6月19日上午9时将审议中芯国际首发上会。如果顺利通过,中芯国际将登陆国内A股市场。

中芯国际科创板IPO从受理到上会仅用时19天,再次创造行业新记录。根据ICInsights公布的2018年纯晶圆代工全球销售额排名,中芯国际居全球第四,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

A股华为相关的概念股大面积飘红,其中涨停股达12只,分别是长信科技、华星创业、和而泰、意华股份、长盈精密等。

北上资金大举加仓封测龙头

距离5月份美国扬言断供华为芯片事件已过去一个月,在这期间芯片产业链股票并未受到太大影响。统计显示,芯片产业链股票近一个月平均股价跌幅为1.71%。6股在此期间逆市上涨超过10%,分别是沪硅产业、南大光电、菲利华、江化微、华特气体、上海新阳,这6股均为半导体上游材料公司。涨幅最大的沪硅产业累计上涨58.22%,该公司为中国大陆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

北上资金也在近期大举加仓芯片产业链股票。数据显示,14股近一个月获北上资金增持超百万股,分别是华天科技、中环股份、万业企业、深科技、大族激光等。华天科技获北上资金增持股数量最高,达到0.27亿股,北上资金持仓市值达到5.62亿元。华天科技主营业务为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产业规模位列全球集成电路封测行业前十大之列。

杠杆资金方面,融资客超亿元加仓了11股,分别是兆易创新、南大光电、中环股份、中国长城、上海新阳等,其中兆易创新获融资客加仓金额最高,达到5.94亿元。兆易创新主攻中低容量NORFlash,产品覆盖市场主流类型,2019全球市占率位列前三,上游与中芯国际等一流供应商深度合作保证产能,下游打入苹果、华为等大客户供应链。

根据五家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数据,多只芯片产业链股票今年业绩值得期待。数据显示,6只股票全年净利润预测增幅翻倍,分别是通富微电、长川科技、长电科技、韦尔股份、晶方科技、华天科技。机构预测通富微电今年净利润为3.69亿元,同比增长18.25倍,净利润预测增幅排在首位。通富微电拥有全球领先的CPU/GPU量产封测技术,公司在CPU、GPU、服务器领域成功开发了具有竞争力的7纳米封测产品,有力地支持了AMD的发展。公司是国内首个封测7纳米及9芯片服务器产品的工厂,还是业界首个将IndiumTIM应用在FCBGA上的工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