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猎物曝光,这些股获外资悄悄加仓,上涨空间超20%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9 20:31: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猎物曝光,这些股获外资悄悄加仓,上涨空间超20%)

近1个月,机构重点关注哪些股票呢?

机构作为专业投资者,其关注个股往往会成为市场价值风向标。证券时报·数 据宝统计显示,近1个月首次获机构关注个股多达194只,其中近3个月内上市股有9只,包括中泰证券、龙磁科技、新产业等。

9股近一个月首次获3家以上机构关注

如果不考虑以上9只次新股,梳理发现,185只近一个月首次获机构关注个股扎堆出现在电子、医药生物、计算机行业,分别有21只、17只及12只;另外,机械设备、轻工制造及食品饮料行业个股数量也均超过了10只。

从关注机构家数来看,25股获得2家以上机构关注,9股获3家以上机构关注。其中,化工股青松股份关注机构多达5家,国盛证券、广发证券均给予“买入”评级,国信证券给予“增持”评级,公司业务涉及消毒剂、口罩及工业大麻等领域。其次的汽车股艾可蓝近一个月获4家机构关注。鲁亿通、有友食品、华特气体等均获得3家以上机构关注。

个股获机构关注越多,股价走势越强劲

获关注以来市场表现如何,以上185股自关注首日至最新收盘日平均上涨10%,大幅跑赢大盘(大盘同期涨幅不到3%)。其中获3家以上机构关注股平均涨幅接近11%,获2家机构关注股平均涨幅近8%,而仅有1家机构关注股平均涨幅低于6.15%。可见,关注机构家数越多,涉及上市公司后市越被看好。

具体到个股来看,关注以来涨幅居前的有格力地产、艾可蓝、双林生物及大亚圣象,4股自关注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45%,其中格力地产因“公司正在筹划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珠海市免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自5月11日起停牌至5月24日,5月25日复牌录得8个涨停板,股价大幅上涨。申万宏源5月25日关注该公司,股价累计翻倍。

近一个月首次获关注的医药生物股中,17股全部上涨,平均涨幅近14%,除双林生物外,司太立、华熙生物、康龙化成等4股,自关注以来平均涨幅均超过20%。其中,康龙化成获得2家机构关注,公司是国际领先的药物研究、开发及生产服务企业。

电子板块来看,获关注股涨跌不一,领益智造、鹏鼎控股关注以来累计涨幅均超过20%,斯达半岛、鹏鼎控股等3股累计涨幅超过15%,而澜起科技、华体科技累计下跌10%以上。

计算机板块,获关注以来涨幅居前三的为道通科技、鸿泉物联、德赛西威,其中今年2月份上市的科创板公司道通科技涉及汽车电子、胎压监测等业务。

外资悄悄加仓20只上涨空间较大的个股

在机构首次关注的同时,外资也悄悄开始加仓。数据 宝统计显示,上述首获关注股中有86只属于陆股通成份股,自首次关注以来至当前,获北上资金加仓的个股多达55只,加仓比例超过1%的股票有4只,分别为掌阅科技、工业富联、珀莱雅及科沃斯。其中,工业富联最新收盘价距离机构一致预测目标价上涨空间超过了35%。

包括工业富联在内,自关注以来获北上资金加仓,且股价上涨空间超过20%的个股共计20只。具体来看,鲁亿通、中嘉博创、福能股份3股上涨空间均超过40%,内蒙一机、共进股份上涨空间均超过35%。而北上资金加仓比例居前的有天顺风能、中航沈飞、华域汽车。

进一步从业绩方面来看,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股有傲农生物、中航沈飞、世 纪华通等;从中报预告来看,天顺风能、傲农生物业绩持续预喜,华域汽车上半年净利润预计有所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