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收评:股指缩量震荡走高 抖音概念掀涨停潮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6-09 15:0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股指震荡走高,但市场有所缩量,情绪表现一般。抖音概念掀涨停潮,医药、白酒等防御板块受资金追捧,游戏、特斯拉、光刻胶、大金融、知识产权、游戏、燃料电池等板块轮番拉升,整体看,题材炒作主要围绕抖音概念,其余热点加速轮动。未名医药继续一字跌停,省广集团封板,暴风集团、长城影视上演地天板,高位人气股亏钱效应在连续调整后有所修复。

盘面上,抖音、游戏、医药制药等涨幅居前,海南、农业种植、Mini LED等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0.62%,报收2956点;深成指涨0.61%,报收11284点;创业板指涨1.30%,报收2181点。沪股通净流入32.2亿,深股通净流入27.9亿。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A股将在下半年开启中期上行的“小康牛”,政策驱动基本面修复,A股在全球配置吸引力提升,宽松的宏观流动性向股市传导,三大因素将共同驱动A股上行。海外因素在三季度的扰动依然比较频繁;政策发力下国内经济将在三季度快速恢复至正常水平,A股盈利增速将逐季抬升;全年流动性整体依然宽松,明年会逐步回归常态。预计三季度后期,A股将开启一段持续数月的趋势性上涨行情。

国信证券对A股市场维持相对乐观的观点,行业配置方面内需板块确定性较高。首先,下半年各类扩大内需政策加速落地;其次,宽货币和宽信用的流动性环境将逐步得到确认;最后,以A股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将持续受益于全球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此外,从全球主要指数估值水平所处位置来看,A股整体估值水平在历史中位水平,股票风险溢价仍相对较高,后续市场风险偏好存在修复的机会。

兴业证券指出,近期海外市场大幅上涨,A股相对靠后但仍有结构性亮点,没有预想的“大水漫灌”,依靠老模式、强刺激、赚快钱,动辄大盘指数“牛市”等预期很难再现。展望6月和未来阶段,外部压力缓释,内部改革加速政策预期改善,蛰伏中静待生机。行业配置重点关注家电、食品饮料、消费建材、家居、医疗设备等行业机会,看好大创新,尤其是硬科技,特别是5G应用(云、视频等)、半导体链条、新能源车链条等方向。

招商证券称,全球大类资产交易复苏逻辑,A股有望更进一步。3月24日以来,随着美联储推出QE政策以及各国政府进行财政刺激,全球股票市场开始一轮强势反弹。5月14日以前市场表现为流动性驱动,即美联储投放大量流动性缓解美元流动性压力,带动市场情绪改善,这个阶段海外股市的科技消费医药占优,而5月14日至今经济复苏逻辑演绎,海外股市风格转向金融周期。不同于此,A股在本轮反弹中科技消费医药持续占优,原因有三,盈利能力较强的A股集中在这些板块,北上资金买入A股优质资产;居民通过公募基金加速入市,而公募目前抱团科技消费医药;国内投资者对经济复苏预期不足。展望后市,在以下因素的影响下,不排除A股跟随全球股市出现风格转化的可能:5月25日开始,北上资金净买入强度依次是金融周期、科技、消费医药;经济数据持续超预期,机构投资者可能转向加仓金融周期;个人投资者开始直接买入金融周期板块的股票。

粤开证券预测,A股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叠加目前正处于两会过后的政策落地阶段,有望助推新热点的形成,进而活跃市场情绪,吸引增量资金注入,沪指向上突破3000点区域可期。指数上攻过程中,还需关注两大变量:其一是国内需求的修复程度。本周即将公布CPI、PPI数据,可作为评判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依据。其二是外部市场环境。美股自三月以来持续收复年内失地,周五纳指盘中还创下年内新高,如果能够持续强势,联动效应下将会助力A股上攻;另外中 美航班问题现缓和迹象,有助于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但考虑到美股周五强势的原因主要在于超出市场预期的失业率数据,而这个失业率是相对低估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改善;另外连续上涨后美股上方空间收窄,反弹的持续性仍需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未名医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