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末影响一周市场的10大消息(新股+点评)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6-08 07:2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定下这些大事:南通新机场、大飞机、半导体、量子通信

6月6日上午,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大合作事项签约仪式在湖州举行,共计签约重大合作事项19项,分5批签约,涉及产业合作、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交通互联等多个领域市场关心的南通新机场、大飞机制造、半导体、量子通信等热点重点项目,这里都有了。

2、加速破冰!科创板又一重磅文件落地,红筹企业回归再迎利好

6月5日,上交所发布《关于红筹企业申报科创板发行上市有关事项的通知》,解决了红筹回归科创板过程中包括对赌在内的四大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6月3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公告称,搭建协议控制架构(VIE)的九号机器人将于6月12日上会审核。若进展顺利,A股将迎来历史上首家发行存托凭证的红筹企业,将为红筹企业回归的VIE难题提供样本。

3、工信部:年内将建5G基站60万个,5G手机出货1.8亿部

6月6日,在5G发牌一周年线上峰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鲁春丛表示,5G商用一年来,在产业各方的共同努力下,5G取得积极进展。

网络建设方面,鲁春丛披露,基础电信企业建设5G基站超过25万个,5G用户超过3600万。预计今年年底,我国将建设5G基站超过60万个,覆盖全国地级以上城市。应用创新方面,全国累计开展5G创新应用400余项,广泛涉及工业、交通、医疗等多个行业,在建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超过600余个。产业支撑方面,截至5月底,国内5G手机累计出货量5985万部,预计2020年底,5G手机出货量将达到1.8亿部。

4、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一致,减产协议将延长至7月末

沙特能源部当地时间6日晚发布的消息显示,沙特主导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俄罗斯为代表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在当天举行的产油国石油部长视频会议上达成一致,将目前的原油减产协议延长至7月末,各国同时将在6月末对原油市场评估是否进一步延长减产协议。

5、超级大反转!引爆美股暴涨1000点后 美统计局确认非农存在“误差”

最新的消息显示,引爆美股大涨的就业数据,竟 然是“假的”!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声明承认数据存在误差。对于特朗普而言,空欢喜一场?

6月5日,公布的5月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环比增加250万个,非农失业率从4月的14.7%降至13.3%,经济学家此前认为,随着新冠疫情造成大规模经济停顿和失业之后,美国5月的失业率会接近20%。结果最新数据好于市场普遍预期,成为市场行情飙升导火索。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庆祝意外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特朗普表示,“今天可能是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复苏。”

当天美股大幅走高,纳指刷新盘中纪录高位报9845.69点,收在9814.08点,涨幅2%,而道指盘中暴涨逾千点,收报27110.98点,上涨829.16点,涨幅3.15%;标普500指数收于3193.93点,上涨81.58点,涨幅2.62%。

6、中国5月外汇储备为31016.9亿美元

中国5月外汇储备为31016.92亿美元,前值30914.59亿美元。5月黄金储备为626 4万盎司,前值626 4万盎司。

此外,据海关总署数据,5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47万亿元,同比下降4.9%;其中,出口1.46万亿元,增长1.4%;进口1.01万亿元,下降12.7%;贸易顺差4427.5亿元,增加60.6%。

7、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产品即将开卖:首募上限超120亿元

6月6日,首批可投新三板公募基金的6只获批基金中,已经有5只火速发布了招募说明书和基金份额发售公告。这6只已经获批的基金分别是:南方创新精选一年定开发起式、万家鑫动力月月购一年滚动持有混合、富国积极成长一年定开混合、汇添富创新增长一年定开混合、招商成长精选一年定开混合、华夏成长精选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发起式等。其中,目前仅有南方基金尚未发布相关信息。

具体来看,即将发行的5只新三板基金皆选择在6月10日同日发售,分别设置了15亿元、20亿元、25亿元、30亿元不等的募集上限,5只产品首募总规模上限为120亿元。

8、证监会核发4家企业IPO批文

近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以下企业的首发申请:甘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胜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捷安高科股份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及其承销商将分别与交易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陆续刊登招股文件。

9、提示:本周共有8只新股申购

本周共有8只新股申购,分别是聚合顺、复旦张江、帝可股份、神州细胞、北鼎股份、联赢激光、泽达易盛以及新天绿能。

10、本周408.6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上升99.47%

数据显示,本周(6月8日-6月12日)共有6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0.18亿股,按6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408.63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国药股份(84.78亿元)、邮储银行(46.61亿元)、南山铝业(44.34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元隆雅图(52.44%)、科锐国际(46.26%)、恒为科技(4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