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这个周末大事超多!美股暴涨800点后爆出大乌龙,周一A股怎么走?十大券商最新策略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0-06-08 07:2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很快又到周一A股开盘,上周五美股大涨超800点,A50也涨了0.6%,是不是对明天股市又多了几分期待?先来看看周末有哪些影响A股的大事,以及最新的券商研报。

周末大事一览

1、人民日报头版头条:稳投资,重大工程挑大梁

6月7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发表文章《稳投资,重大工程挑大梁》,文章表示。截至6月4日,各省份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9.3%,重大水利工程开工率达98%,截至5月23日,在建重点交通项目复工率达99.7%。重大工程、重点项目和外资项目稳步推进,中央企业在这一过程中扮演了重要作用。

2、地摊经济降温

央视评论称,最近,北京市发布信息,重申“地摊经济”不适合北京。针对市民反应强烈的个别地点出现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北京城管部门将加强执法检查,依法处理这类扰乱市容环境秩序的违法行为。

当前,“地摊经济”在一些地方热闹起来,这固然有其生存发展的价值,但并非包治百病的灵丹妙药。不同的城市有不同的定位,也有不同的发展阶段,一旦脱离实际,一哄而起、盲目跟风,就会适得其反,“蚕食”来之不易的治理成果。

“地摊经济”如果一哄而起,各个城市多年积累的精细化管理成效就会功亏一篑。其利弊得失,须细加研判。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如何保民生保就业,最根本的,恐怕还是要在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方面加大力度。近日,北京市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消费季”,将一直延续到年底,且每个月都有各类消费节,这是值得各地借鉴的。

3、引爆美股暴涨1000点数据竟有“误差”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高开高走全线收涨,道指涨超800点重返27000点关口,盘中一度涨超千点,纳指盘中创历史新高。

美股这次大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远好于预期,这让市场期待疫情带来的经济衰退面临触底反弹的时刻。

美国劳工部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意外暴增250.9万人,创1993年来最大单月新增数字,此前市场预期为减少800万人。而美国5月失业率降至13.3%,4月14.7%的失业率低了很多。

然而引爆美股的这组数据却在随后被确认存在误差。

当地时间5日,劳工部官网发布的每月的就业报告显示,由于“分层抽样”错误和数据收集的错误等原因,此前的数据可能将失业率低估了3.1个百分点。这也就是说,“正确”的美国官方失业率将达到16.4%。

4、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参与造假证据浮出

瑞幸造假国内外同步推进调查。一位接近监管人士告诉财 新记者,中央已掌握了瑞幸董事长陆正耀对于公司财务造假的指令性的电子邮件,陆正耀将被公诉,极有可能面临刑事追责。国际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掌握了造假相关证据,陆正耀等高管作假行为适用《新证券法》和《会计法》相关法条。数名接近瑞幸自查调查组人士则向财 新记者透露,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财政部先后对瑞幸进行了调查,已经掌握作假的诸多证据,税收方面瑞幸为虚增交易交了税。

5、外汇储备连续两个月增长:5月上涨102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6月7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末,我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1016.92亿美元,较4月末上升102.33亿美元,升幅为0.3%。这是继4月增长308.26亿美元后,外汇储备连续第二个月增长。

“5月,我国外汇市场运行稳定,外汇供求基本平衡。国际金融市场上美元指数小幅下跌,主要国家资产价格有所上涨。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综合作用,当月外汇储备规模小幅上升。”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总经济师王春英就2020年5月份外汇储备规模变动情况答记者问时表示。

国家外汇局在展望未来时表示,往前看,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改变,将继续支持外汇储备规模总体稳定。

6、中国5月出口数据好于预期 同比增长1.4% 前5个月纺织品出口增长25.5%

据海关统计,5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2.47万亿元,同比下降4.9%。其中,出口1.46万亿元,增长1.4%(预期降3.2%);进口1.01万亿元,下降12.7%(预期降3.8%);贸易顺差4427.5亿元。

按美元计价,5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3507亿美元,下降9.3%;其中,出口2068.1亿美元,下降3.3%;进口1438.9亿美元,下降16.7%;贸易顺差629.3亿美元,增加52.9%。

前5个月,对东盟进出口增长,对欧盟、美国和日本进出口下降。前5个月,东盟为我第一大贸易伙伴,我与东盟贸易总值1.7万亿元,增长4.2%,占我外贸总值的14.7%。前5个月,美国为我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中 美贸易总值为1.29万亿元,下降9.8%,占我国外贸总值的11.1%。其中,我国对美国出口9 6 43.9亿元,下降11.4%;自美国进口3218.4亿元,下降4.5%;对美贸易顺差6 425.5亿元,减少14.5%。

前5个月,我国机电产品出口3.6 4万亿元,下降4%,占出口总值的58.7%。其中,手机2756.5亿元,下降5.6%。同期,包括口罩在内的纺织品出口4066.6亿元,增长25.5%;服装2678.1亿元,下降20.3%。此外,钢材出口2500.2万吨,减少14%;汽车(含底盘)37.7万辆,减少16.9%。

7、美国修改对中国航司禁令 允许中国航司每周飞往美国两次

据美国CNBC网站称,在中国公布国际航班新政后,美国政府放弃了禁止中国航空公司执飞中 美定期客运航班的计划,将允许中国航司每周飞往美国两次。

经变更的通告指出,美国交通部允许中国承运人每周总共运营两班往返美国的定期客运航班,与中国民航局允许美国的航空公司所执行的定期客运航班数量对等,此决议立即生效。

8、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多措并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 财务造假坚决从严从重打击

6月6日,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出席并讲话。阎庆民指出,财务造假严重挑战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严重毁坏市场诚信基础,严重破坏市场信心,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阎庆民认为,应当多措并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是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根本手段,也是上市公司监管工作的初心使命。

9、上交所建立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

股票指数对反映上市公司整体发展情况具有重要表征意义,对市场参与人感知市场运行、开展投融资活动、进行财富管理具有重要参考作用。上交所始终关注市场对股票指数的关切。为进一步完善沟通渠道,本着科学、客观、开放的态度,借鉴国际主流指数编制机构的运作经验,近日,上交所建立了指数编制专家咨询机制。

10、汽车市场活力激发:促进消费 多个城市出台鼓励政策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汽车消费,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助力产业升级。目前,全国已有10多个城市出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将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和免征购置税政策延长两年、以奖代补支持京津冀等重点地区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对二手车经销企业销售旧车减征增值税……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促进汽车消费的三大举措,车市提振政策再度加码。

11、多股将出现大额解禁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为46.75亿股,按6月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约380.96亿元,均较本周有所上升。

周一为下周解禁高峰,解禁规模为284.43亿元,占全周比例的74.66%。具体到个股,国药股份、邮储银行、南山铝业解禁规模居前,分别为84.78亿元、46.61亿元和44.34亿元,解禁数量分别为2.76亿股、9.05亿股和21.63亿股。

券商分析师最新研判

1、姜超:疫情爆发之后全球资产价格的惊人逆转

没有人能想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会突如其来,并迅速席卷全球。但更令人意想不到的,则是疫情爆发之后全球资产价格的惊人逆转。

从逻辑上说,疫情对全球经济造成了巨大的伤害,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的衰退幅度将仅次于上个世 纪的全球大萧条,那么与经济增长有关的股市、房产和工业商品等风险资产必然会受损,而黄金和国债等安全资产则会受益。

然而到了2季度,全球风险资产价格却出现了大幅反弹。截止上周末,全球主要股票指数诸如美国标普500指数、日经225指数、德国DAX指数、中国沪深300指数均大幅上涨,并且基本收复疫情导致的失地,都回到了疫情之前的点位水平。

在2季度,作为安全资产的黄金价格上涨6.7%,虽然依旧上涨,但表现已经远不如同期的部分股市和工业商品。

在正常情况下,随着金融体系中资金的充裕,商业银行可以用于放贷的资金也会增加,同时随着利率的下行,实体经济对于信贷的需求也会回升,最终资金就会从虚拟经济流向实体经济,体现为信贷投放的增长。

而一旦开始了信用宽松,意味着资金持续流入实体经济,而股市、房市以及工业商品大多与实体经济的表现有关,因而信用宽松有利于这些风险资产。

因此,全球资产价格表现的逆转,说明宽松货币政策的重心发生了变化,从货币宽松过度到了信用宽松的阶段。

2、东吴证券:外资对消费板块的偏好将现内部分化

近期,外资大幅流入的现象引发场关注。陆股通数据显示,5月北上资金较4月增持幅度最大的板块为泛消费。然而,从中 美泛消费龙头估值溢价对比来看,海天味业等A股的必选消费个股相对行业的溢价倍数较高,医药的溢价也已经显著高于美股。

东吴证券认为,从业绩表现来看,A股消费龙头的eps增速的确更加稳定,但由于疫情带来的后续影响,消费的业绩动力并不十分强劲。后续外资对泛消费的偏好将出现内部分化,估值较低的家电、一部分白酒和食品仍有吸引力,但对于估值溢价过高的医药龙头和部分食品饮料个股的青睐程度将会下降。

3、民生证券:三大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 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非银、新能源汽车、光伏

三大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建议关注消费电子、非银、新能源汽车、光伏。短期三大因素助力市场情绪回暖:1、大国对垒风险暂缓,美元指数持续下跌,北上资金净流入放大;2、国内经济基本面稳步改善;3、跨年中货币宽松概率上升。

配置上建议关注两条主线:1、受益于外资流入,估值处于低位,3月末以来反弹幅度相对落后的核心资产标的,重点关注保险;2、受益于外围风险暂缓,景气预期改善的行业,重点关注消费电子、光伏、新能源汽车、券商。

4、海通策略:波动期调结构

中期视角,市场处于牛市2浪调整见底后震荡蓄势,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等待基本面数据回升,3季度数据有望明显改善。

短期资金面略偏紧、基本面数据仍偏弱,市场仍可能小波折,波动时往往孕育未来上涨的新方向。

三季度聚焦内需,如新基建(科技)、汽车家电、券商,低估行业的修复等催化剂,关注四季度窗口期。

5、浙商策略:做多窗口仍在,把握三条投资主线

投资建议:做多窗口仍在,积极把握三条投资主线。国际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仍会有所反复,但我们当前所处的货币环境、财政政策仍处于蜜月期,做多窗口仍在。流动性宽松,全球资产配置荒依旧是当下主基调。“房住不炒”的政策口径未松绑之下,低估值策略短期难有持续性机会。行业配置建议把握三条投资主线:

1)618购物节带动的“消费电子、半导体、网购直播、电商”行情;2)欧洲补贴加码的新能源汽车;3)内需确定性溢价较高的必选消费如“食品饮料、医药生物”。

6、国信策略:北上资金持续流入,消费医药继续加码

5月份A股市场走势震荡,微幅收跌,但北上资金依然维持净流入态势,陆股通当月累计净流入301 亿元。从持股市值的板块分布上看,陆股通持股市值在三大板块集体提高,从持仓占比的变化角度来看,主板占比减少,中小板和创业板持续加码。

在行业配置上,消费和金融类依然是配置重点,其中食品饮料行业仍旧占据陆股通配置榜首。

综合来看,我们认为一方面由于疫情在国内率先得到控制,当前国内经济的复苏进度领先于其他经济体,近期公布的宏微观高频数据也显示当前国内经济的景气度仍在不断改善。另一方面就权益资产的性价比来说,当前中国上市企业的估值水平也已达到历史地位,相比于中国经济的发展潜力仍具备较高的投资性价比,此外外资对A股的配置比例较低,未来仍有较大的布局空间,因此我们预计未来外资在整体趋势上依然会呈现持续流入的态势。

7、粤开策略:红筹回归叠加估值回测 助力沪指上攻三千点

A股估值修复仍有空间,叠加目前正处于两会过后的政策落地阶段,有望助推新热点的形成,进而活跃市场情绪,吸引增量资金注入,沪指向上突破3000点区域可期。指数上攻过程中,还需关注两大变量:其一是国内需求的修复程度。下周即将公布CPI、PPI数据,可作为我们评判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依据。其二是外部市场环境。

8、广发策略:“修复”还是“反复”?这将主导下半年股市表现的核心矛盾。

2020年上半年大类资产波动最关键判断是“流动性宽松”,疫情之下全球处于“业绩减记与政策对冲的角力期”,大类资产走势印证流动性宽松最终战胜了业绩减记的悲观预期。展望下半年,后疫情期的全球经济自创伤中爬坡,市场的分歧在于:“修复”还是“反复”?这将主导下半年股市表现的核心矛盾。

中国经济增长持续修复但斜率平缓,Q3A股的核心支撑金融条件将维持“弱双宽”无虞,当前高-低品种估值阶段性收敛的条件已部分满足,接下来更可能以“估值降维”的形式阶段性演绎,在逆全球化、混合财政和底线思维下,修复将逐渐走向分层——“由内及外”、“哑铃消费”、“TO-B更优”,关注各修复路径受益的“合理估值”龙头企业。

全球已经走出流动性危机,低利率将维持较长时间。中国创设直达实体工具表明央行当前重心由宽货币切换至宽信用,流动性边际最宽阶段已过,但宽信用前期仍需宽货币护航,A股剔除金融盈利单季度转正前维持宽松。伴随着海外疫情缓和、以及美国大选进入到关键时期,预计下半年逆全球化将进一步升温,但包括存量注册制和中概股回归等内部改革有望提升长期风险偏好中枢。

避险情绪有所消退但全球政经环境仍具有不确定,市场将在长赛道中寻找合理估值——即“估值降维”,沿着三条路径展开:1)居民消费需求修复,从出行修复、竣工拉动及线下修复的角度关注休闲服务、机场、家电、黄金珠宝;2)出口需求修复,内供外需共振、居家消费出口相关的消费电子(苹果链)、机械设备、白电;3)生产供给修复,估值较低+景气度较好盈利修复的“周期三剑客”(重卡、建材、工程机械),以及受益场景革 命的新基建(IDC、医疗信息化)。

9、华泰策略:主力资金或在调整仓位结构

核心观点:外部压力仍是A股扰动项,主力资金或在调整仓位结构

上周,6月的三个压制力和三个支撑力中各有一个略有改善:一个压制力减轻源于美贸易代表表示中国很好地履行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一个支撑力增强源于欧洲经济刺激力度超市场预期。

外部环境:外需与中 美关系两个变量仍将相互掣肘;

交易结构:部分防御板块和强势个股调整,消费电子、汽车零部件等涨幅居前,或反映部分资金正调整仓位结构;

资金面:北向资金和杠杆资金交易活跃度提升、爆款基金再现,一定程度显示场外资金正积极布局。

配置方面,6月建议重点把握供需均有变化的汽零电动车半导体云家电,战略加配5月31日以来推荐的大金融。

10、兴证策略:创新成长板块重获生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药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