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外资青睐白马股 内资追逐政策受益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毛军 2020-06-03 08:10: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A股小幅震荡,涨跌互见,各主要股指高开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微幅上涨继续飘红,创业板指数则高开低走小幅整理,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约105亿元。近期连续5个涨停,周二龙虎榜显示机构仍在追高买入,买一申港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2247万元,买四华林证券厦门分公司买入748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5131万元。

(原标题:外资青睐白马股 内资追逐政策受益概念)

周二A股小幅震荡,涨跌互见,各主要股指高开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出现分化,上证指数微幅上涨继续飘红,创业板指数则高开低走小幅整理,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增加约105亿元。盘面上OLED概念、保险、消费电子、仓储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餐饮酒店、日用化工、医疗保健、食品饮料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净买入19.28亿元,连续第7个交易日净买入。但在买入方向上出现分歧,主要代表蓝筹白马股的沪股通获得37.35亿元的净买入,而代表小盘成长股的深股通则被净卖出18.07亿元。中国平安获得9.75亿元的净买入,京东方A、信维通信获得3亿元以上的净买入,招商银行、中国国旅、恒瑞医药等6股也获超亿元净买入。

海南自贸板块活跃

与北上资金大买白马股不同的是,国内资金则跟着政策走,大买受益政策扶持的个股。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正式发布。

受此消息影响,周二A股海南自贸板块表现活跃,板块指数盘中放量创两年多来新高。海德股份、大东海A涨停,亚太实业、罗牛山、欣龙控股等涨幅居前。

海德股份主营不良资产管理,通过债务重组、债转股、资产证券化等多种方式处置收购的不良资产。近期连续5个涨停,周二龙虎榜显示机构仍在追高买入,买一申港证券北京分公司买入2247万元,买四华林证券厦门分公司买入748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5131万元。卖三为机构专用席位,卖出1000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4887万元。

海汽集团是海南道路运输业龙头企业,也是海南最大的道路运输综合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班线客运、旅游客运、出租等。周二海汽集团虽高开低走大幅震荡,但买三机构专用席位仍然买入832万元。卖出席位全为营业部游资,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5339万元。

地摊经济概念崛起

两会以来,李克强总理多次提及地摊经济。目前已有多地政府跟进支持地摊经济发展,浙江杭州通过开放部分街道为摊贩提供经营场地,帮助解决临时经营设施的难题,实现城市摊贩规范化管理,方便市民日常生活。河南许昌、吉林长春、四川彭州、湖南怀化、成都、陕西等地均已放开了摆摊设点。

周二与地摊经济相关的个股大幅高开高走,其中关联度最高的商业连锁板块盘中一度上涨近2%,创出1年多来新高,友阿股份、百大集团、小商品城、广百股份等9股涨停,宁波中百、新华都、徐家汇等涨幅居前。

小商品城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产品几乎囊括了所有日用工业品,而这些正是地摊经济最热门的商品。在周一涨停的基础上,周二小商品城再次一字涨停。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买三机构专用席位买入1191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5337万元。

广百股份是广东省百货连锁龙头企业,近期连收9阳,其中3涨停,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仍在追高买入,买一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1568万元,买四中泰证券深圳分公司买入646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4408万元。卖出前五席全为营业部游资,合计净卖出3322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德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