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一周机构去哪儿?招商基金、星石投资等调研了这些个股(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6-01 08:12: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5.25~5.29),A股迎来反弹,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37%和1.33%。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共有93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化工、电子、医药生物等行业。

化工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化工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最多,达17家,电子行业紧随其后,13家公司获机构调研,医药生物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排名第三,有8家公司被调研。

西南证券数据显示,上周化工产品价格涨幅前五的为蒽油(+8.53%)、双酚A(+7.91%)、沥青(+7.45%)、三氯甲烷(+6.82%)、丙烯腈(+6.12%);化工产品跌幅前五的为丁基橡胶(-10.95%)、VD3(-10.71%)、氯气(-9.7%)、碳酸二甲酯(-8.5%)、异丁烷(-8.36%)。西南证券表示,自欧佩克+执行新的减产协议以来,原油供应缩减明显,北美地区亦实施了削减措施,全球原油供应压力缓解明显,同时全球范围的复工复产也带动了原油需求的增长,因此国际油价开启反弹之程,目前值得关注的是6月初的OPEC+的减产会议:关于继续深化减产还是放松减产之间的讨论,未来会议的决定也将在近期决定原油价格的走势。近期国际油价的上涨,也充分带动了下游化工产品价格的上行,5月份以来,原油价格上涨超过82%,丙烯价格上涨超过11%,纯苯价格上涨超过13%,MMA价格上涨超过45%,下游化工产品价格也出现明显上涨,同时全球疫情的缓解带动了下游需求的提升,前期的库存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因此近期多数化工产品进入补库存周期,产品价格明显反弹,预计这种局面仍然将持续一段时间。

电子行业方面, IDC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约6660万台,同比下降20.3%,整体表现优于此前市场预期。其中,国内5G手机出货量约1450万台,占整体市场21.8%,环比上季度增长64%。川财证券表示,受疫情影响,手机厂商新机发布节奏被打乱,一季度市场需求与线下供给受阻。但5G推动下的消费电子终端增长趋势未改,伴随疫情影响逐步减弱,消费需求有望渐暖。另外,智能穿戴领域在Apple Watch、Air Pods的创新带动下,新的产品市场被创造,疫情期间需求受在线学习、在线办公驱动有所提升,全球可穿戴市场规模有望持续增长。根据Gartner预测,到2020年,全球消费者在可穿戴设备上的支出将达到520亿美元,智能穿戴产业链建议关注。

医药生物方面,万联证券认为,新冠肺炎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验证是决定疫苗能否推广的关键,此阶段需要更长时间的验证。在当前时点,国内疫情已经基本控制,海外疫情进入平台期,虽然部分国家目前仍保持快速增长,但是未来疫苗推出时是否仍有大规模接种的必要,仍需要进一步的观察。但是此次新冠肺炎疫苗进度的领先,也标志着我国疫苗行业的研发技术水平已显著提升,作为公共健康安全的重要发起点,建议继续关注疫苗行业优质个股。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中新赛克累计接待机构达120家,位居首位;石基信息累计接待119家机构,排名第二;盈峰环境累计接待61家机构,排名第三。

在中新赛克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今年的市场规划,其透露,在国内市场方面,公司继续深化细分重点行业的经营,在各重点行业继续加大资源投入,加强各行业政策和需求的变化跟踪,抓住新的商机,丰富新的综合方案组合及升级已有解决方案;在国际市场方面,继续增加现有市场资源投入,配合移动网产品、网络内容安全产品和大数据运营产品新的解决方案的推出,积极开展对外合作和深层次渠道建设,力争形成国际市场的稳定收入和规模突破。

前述负责人还介绍了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在网络可视化前端,受疫情影响,可能会存在部分项目延后的情况,但一段时期内的市场需求不会减少,同时疫情也带来了一部分正面影响,比如有些细分领域出现了新的市场需求。总体来看,有信心保持公司整体向上的发展态势。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潍柴动力、利亚德,高毅资产调研了游族网络、潍柴动力,景林资产调研了东宏股份、永高股份,星石投资调研了中新赛克。

公募基金方面,博时基金调研了中新赛克、聚飞光电、盈峰环境等,华夏基金调研了御家汇、金溢科技、雅化集团等,嘉实基金调研了仙琚制药、金丹科技、星期六等,南方基金调研了御家汇、江苏租赁、万润股份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兴森科技、中新赛克、广电计量等,招商基金调研了广电计量、石基信息、潍柴动力等。

海外机构方面,富达基金、老虎基金均调研了开润股份,花旗集团、摩根士丹利均调研了伟星新材,先锋基金调研了石基信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