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股指重心下移 机构交易标的凌乱无合力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20-05-31 08:51: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股指连续下挫之后,本周一和周二出现明显反弹,但沪指2850点再遇阻力,随后交易日均在2800点至2850点之间徘徊,位于多条短期均线的夹缝之中难以突破;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本周内日成交均未突破6000亿元。

本周一至周四的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专用席位交易46.99亿元,较上周同期增加近10亿元,其中增加的主要集中在买入部分,金额为25.1亿元,卖出21.98亿元。北向资金连续实现净流入,4天时间净买入101.38亿元;龙虎榜中,深股通专用席位成交27.34亿元,其中买入17.25亿元,卖出10.09亿元。

大基建行业内多只个股本周出现机构买卖身影。轻工制造业股价拉升,机构博弈明显,如大亚圣象周三周四连续涨停,2家机构兑现8514万元;兔宝宝在上周四至本周一期间被机构频繁交易,3家机构买入6791万元,3家机构卖出5916万元;海鸥住工本周一至周三期间被2家机构卖出3101万元,4家机构买入3491万元,周四巨震,5家机构卖出4885万元。建筑装饰行业的北新路桥周一跌停,3家机构抢买4747万元;建材行业的垒知集团周四涨停,2家机构买入3638万元,3家机构卖出4132万元。

科技股和医药股本周陆续有机构大手笔扫货。电子股水晶光电周二涨停,1家机构买入4079万元,1家机构卖出1014万元;漫步者周二至周四期间被3家机构买入2.49亿元;圣邦股份周三跌停,2家机构买入4590万元,4家机构卖出1.74亿元。医药股蓝帆医疗周一至周三期间被1家机构买入3538万元,周四大涨中被2家机构买入1.49亿元,1家机构卖出3202万元;华大基因周一涨停中1家机构买入4202万元,周二继续涨停,2家机构扫货1.83亿元。

此外,机构大笔交易分布在多个行业内,尚未形成合力。如家电行业的老板电器周三涨停,2家机构买入9660万元,2家机构卖出2427万元。食品饮料行业的新乳业上周五至本周二被2家机构买入7124万元,周四跌停被3家机构买入3351万元,2家机构卖出1367万元;克明面业上周五至本周一被1家机构买入3210万元。国防军工行业的北摩高科周二被4家机构买入8220万元,周三被1家机构卖出4438万元。机械设备行业的先导智能周二涨停,5家机构买入2.26亿元,4家机构兑现2.62亿元。汽车行业的江淮汽车周一被2家机构卖出7884万元,周二至周四被2家机构卖出2.50亿元。公共事业板块的晶科科技周一被3家机构兑现394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兔 宝 宝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