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 五大重量级战投曝光!这次你要不要参与?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30 08:19: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主动退市第一股”重返A股 五大重量级战投曝光!这次你要不要参与?)

继ST长油后,又一退市股也即将重返A股。

5月29日晚,ST国重装公告,公司股票将于6月8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重新上市交易,公司股票简称为“ST国重装”,股票代码为601399。

重新上市后公司股票在风险警示板交易。重新上市首日,公司股票价格不设涨跌幅限制,公司股票重新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为3.32元/股。重新上市次日起,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5%。

主动退市第一股扭亏归来

ST国重装(前身为二重重装)于2010年2月在上交所上市,因受行业、自身运营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影响,2011年至2014年连续四年出现亏损,公司股票于2015年5月实施主动退市。2015年7月,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正式挂牌。

据悉,ST国重装为2014年退市制度改革后,第一家主动退市的股票。退市后,ST国重装实施了一系列的改革与调整措施,于2016年实现扭亏。

根据ST国重装重新上市报告书,公司2017年至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1.87亿元、95.23亿元、92.65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2亿元、4.82亿元和4.98亿元。

2020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325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38.76%,业绩下滑主要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机械制造板块收入及利润同比下降所致。

根据ST国重装预测,2020年、2021年和2022年,公司预测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02亿元、113亿元和125亿元;预测归于净利润分别为4.91亿元、4.96亿元和5.02亿元。

引入中广核控股等五大战投

ST国重装是中国最大的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基地之一。主动退市以来,公司从债务重组、人员分流、资产减负、产品结构调整、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综合施策。

2018年2月,公司完成了对控股股东国机集团下属重型装备板块优质资产中国重机和中国重型院的并购重组,二重重装更名为国机重装。

国机重装正式运行后,在2018年12月实施完成了定向发行,落实了国有资本金权益,并从产业链上下游相关中央企业中引进了5家优质战略投资者,分别为东方电气、三峡控股、中广核控股、国新资产以及结构调整基金。上述5家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26亿股,持股比例为11.37%。

通过天眼查股权穿透发现,国新资产、中广核控股、三峡控股、东方电气最终实控人均为国务院国资委,结构调整基金最终实控人为中央汇金。

期间,公司主营业务没有发生重大变化、控制权没有发生变更、经营管理层没有发生重大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国机集团直接持有公司46.79%股权,通过下属公司中国二重间接持有公司9.13%股权,合计控制公司55.92%的股权,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国机集团表示,未来亦将大力支持公司发展,在战略定位、市场开拓、业务发展的调整和发展等方面给予公司支持,以推动公司在业务、资产、客户、市场等各方面的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支持公司实现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不断增强国机重装股票长期投资价值,不断提高对国机重装股东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投资回报。

股东户数方面,目前ST国重装股东总数为48183户,其中前十大股东持有61.83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0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电气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