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27日强势板块分析:家居板块表现亮眼 石墨烯概念走高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0-05-28 08:2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7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尾盘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大跌约2%。盘面上看,家居板块大幅走高,农药、海南自贸、石墨烯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原标题:27日强势板块分析:家居板块表现亮眼 石墨烯概念走高)

5月27日,两市股指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尾盘跌幅扩大,创业板指大跌约2%。截至收盘,沪指跌0.34%报2836.8点,深成指跌1.23%报10682.7点,创业板指跌1.96%报2071.47点。盘面上看,家居板块大幅走高,农药、海南自贸、石墨烯等板块均走强,具体来看:

1、家居板块

家居板块今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收盘,乐歌股份、金牌橱柜、恒林股份、志邦家居、奥普家居、惠达卫浴、大亚圣象、菲林格尔等涨停,皮阿诺涨近8%。

对于该板块,华泰证券指出,《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明确了“房住不炒”定位,同时重提了4月17日政治局会议未提及的“因城施策”,在稳地产、稳经济的同时给楼市压力较大地区留有余地;房地产市场发展整体或趋于平稳,对家居而言,一方面全年竣工回暖+精装房渗透率快速提升仍将支撑精装产业链企业快速成长,另一方面流动性宽松背景下,二手房交易回暖有望支撑家居中长期消费需求。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在全装修成品房政策不断推出和市场端持续驱动的背景下,精装房大势所趋,房地产后周期的家居辅材行业迎来新的变革和发展,B端业务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

2、农药

农药板块今日盘中震荡上扬,截至收盘,雅本化学、利尔化学、*ST藏格、*ST辉丰等涨停,利民股份、红太阳涨幅超3%。

消息面上,据印度媒体26日报道,印度正遭受27年来最为严重的蝗虫灾害。目前蝗虫已经已入侵印度中部、西部和北部5个邦,20多个行政区,灾区超过5万公顷,以拉贾斯坦、中央和古吉拉特三个邦最严重。

据悉,这是今年印度第二次遭遇蝗灾,今年年初,在印度的拉贾斯坦邦、古吉拉特邦等地,蝗灾导致大面积农作物减产或绝收。此次蝗灾较第一次更加严重,多地的粮食作物和蔬菜受到威胁。部分地区由于同时成为疫情流行和蝗灾入侵的重灾区,其中蝗灾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目前是印度新冠肺炎疫情最严重的地区,确诊超过5万例。

此外,由于部分农药可能存在对人与动物的风险,印度农业与农民福利部在5月14日发布《禁止农药命令草案(2020)》,拟自方案正式颁布之日起,任何人不得进口、制造、销售、运输、分销和使用方案附表所列的农药品种。印度大量农药品种因此面临产能退出的风险,而国内相关上市公司或将因此受益,建议关注相关行业龙头。

3、石墨烯

石墨烯概念今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收盘,华丽家族、丹邦科技、中科电气、悦达投资等涨停,玉龙股份、当升科技涨幅超7%。

据报道,北京元芯碳基集成电路研究院昨日举办媒体发布会,该院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教授彭练矛和张志勇教授带领的团队,经过多年研究与实践,解决了长期困扰碳基半导体材料制备的瓶颈,如材料的纯度、密度与面积问题。

此前,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米尔沃基分校的科学家也发现了一种全新的碳基材料――一氧化石墨烯,其由碳家族的神奇材料石墨烯合成,该半导体新材料有助于碳取代硅,应用于电子设备中。

据了解,石墨烯的导电、导热性能极强,远超硅和其他传统的半导体材料,科学家认为石墨烯未来有望取代硅成为电子元件材料。我国“十三五”材料科技创新专项规划指出重点发展领域,石墨烯碳材料技术方面,关注单层薄层石墨烯粉体、柔性电子器件大面积制备技术,石墨烯粉体高效分散与高催化活性纳米碳基材料与应用技术。

4、海南自贸

海南自贸板块今日盘中小幅走高,截至收盘,海德股份、钧达股份涨停,览海医疗涨近8%,三特索道涨近7%。

5月22日、23日海南团召开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发言的21位代表中,有8位重点谈及海南自贸区建设,纷纷表示要抓住机遇,大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期待中央给予更多政策支持。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开局之年,当下,海南正处于总结自贸区两年建设经验、布局自贸港建设阶段的关键时期。4月25日,海南省深改办副主任张华伟在海南自由贸易港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相信海南省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已为期不远。

长城证券指出,海南致力于打造国际自贸港,一方面是我国扩大改革开放重大举措,另一方面也是我国在自贸区先行先试的窗口。接下来预计具体政策细则将不断出台,不断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海南板块既有可持续的政策支持,同时第三产业的建设也符合接下来的发展潮流,且全球第一大自贸港的定位决定了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有规模性,后续可以持续关注,建议从物流基建、旅游服务、文化传媒体育等方向来参与行情。个股方面,建议关注:海峡股份、海汽集团、大东海 A、海南橡胶、罗牛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红太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