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创业板指涨近2.5% 科技股全线反弹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5-26 11:3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大指数集体高开后单边上行,创业板指涨近2.5%,市场迎来普涨行情,近60股涨停,下跌仅600余股。市场依旧以轮动为主,昨日食品饮料高潮,今日科技股强势回归,绩优股领涨,消费电子、半导体等板块全线反弹,情绪主线次新股在昨日回调后企稳修复,网红经济盘中持续走强,情绪龙头申通地铁秒板,高位股强生控股反包、省广集团涨停,市场短线资金高潮,人气爆棚。

盘面上看,题材全线收红,消费电子、旅游、半导体等领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71%,报收2837点;深成指涨1.51%,报收10752点;创业板指涨2.48%,报收2103点。沪股通净流入9.42亿,深股通净流入19.4亿。

展望后市,东北证券表示,市场仍在震荡格局之中,伴随着指数跌破20日均线、释放了一定的技术性风险后,短期市场持续下行的空间并不大。

长城证券指出,海外市场的不确定性仍存,A股的低估值、成长性以及避险属性再度凸显,后续外资有望持续平稳净流入。海通证券则表示,短期看3月19日以来市场反弹已结束,市场已经进入回撤阶段。但从中期视角看,目前仍处于牛市2浪低点后的震荡蓄势,并为牛市3浪上涨做准备。牛市3浪上涨需要基本面数据回升,目前还要积蓄能量。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当前A股市场表现出来的韧性受到各路资金青睐。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外资投资股比限制取消以及境外机构增持均为有利因素。因此,海外资金流动性危机解除后,北向资金对A股恢复了净流入。

上投摩根研究总监朱晓龙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换挡,科技、消费周期将逐步替代房地产周期。未来,消费、医药、高端制造和科技等行业的崛起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在国内无风险收益率下行的大趋势下,长期利好权益资产,为A股中长期估值提升提供有力支撑,中国的权益资产配置价值将越发凸显。

国盛证券表示,市场整体仍处于震荡筑底阶段,短期在缩量调整后有望走出修复行情。操作上从估值的角度,低估值的板块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值得重点关注。1、地产:估值安全边际约为30%,严重低估,并且政策有边际放松的迹象,值得关注;2、保险:行业最新PEV为0.88,处于历史极端低位,值得关注;3、券商:估值安全边际很高,超过20%,值得关注;4、股息率高的机场、高速公路、电力、铁路运输、港口当前稳定型行业股息率和十年国债收益率的差值约为2.38%,相对历史水平处于高位,值得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