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1日强势板块分析:广电系个股逆势大涨 医疗保健走强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21 21:3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1日强势板块分析:广电系个股逆势大涨 医疗保健走强)

今日两市高开,早盘冲高后小幅回落。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跌幅扩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55%,深证成指跌0.94%,创业板指跌0.88%。盘面上,广电系、医疗保健、酿酒等涨幅居前,具体来看:

1、广电系个股

广电系个股今日盘中大幅走高,截至收盘,湖北广电、广电网络涨停,贵广网络、电广传媒等大涨。

消息面上,5月20日晚,中国移动公告,与中国广电已于近期签署5G共建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开展5G共建共享以及内容和平台合作,共同打造“网络+内容”生态,实现互利共赢。

国盛证券指出,市场近期对5G及新基建潜在增量预期不足,本次中移动和广电联手共建共享,在短期将提升5G相关资本开支,加快5G建设节奏,利好主设备商如中兴通讯。此外,广电借助共建共享及中移动已有的5G网络,能够快速开展5G服务,为生态注入新生命力,利好广电系相关上市公司,如贵广网络、广电网络、华数传媒、吉视传媒等。

2、医疗保健

医疗保健板块今日盘中震荡走强,截至收盘,泰林生物、贝瑞基因、迈克生物涨停,三友医疗、迈瑞医疗、英科医疗、鱼跃医疗等上涨逾5%。

对于该板块,东北证券指出,疫情全球蔓延背景下,中 美贸易 摩擦的不确定性再次加大,这从两方面提升医疗基建的迫切性:第一,国际关系上,对外医疗援助尤其是对非洲等的医疗援助预计仍将进一步加大,习近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将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加快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助力非洲提升疾病防控能力;第二,国内来看,医疗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具备自主可控和基建投资属性,在保护国内生物安全和基建投资托底经济双重需求下,建设疾控中心、疫苗接种体系等医疗基建预计将加速推进。

该机构认为,从投资角度来看,医疗基建所涉及的产业链主要与疫苗和冷链运输有关,包括疫苗、高端医疗设备、医疗信息化、低温存储及冷链等。疫苗主要受益于新冠疫情背景下,全球对疫苗的重视和需求加大;高端医疗设备则预计随着防控重大新发突发传染病的相关流程规范化,需求进一步提升;医疗信息化一方面服务于医疗卫生系统,另一方面大数据分析、信息溯源为提升生物安全研究效率;低温储存及冷链的需求提升则主要来自医疗基建推进后,国内外生物样本、医疗物资存储运输需求大规模增加。整体而言,随着医疗基建推进,相关产业链景气持续向上。

3、酿酒板块

酿酒板块今日盘中发力拉升,截至收盘,金徽酒、张裕A、酒鬼酒等涨逾5%,贵州茅台盘中再创新高。

对于该板块,东吴证券认为,5月白酒终端动销各场景依次复苏,预计至端午期间动销将延续改善,密切关注酒企端午节前政策及动销。预计伴随全国疫情管控进一步放松,边际复苏延续,密切关注5月下旬至端午节前新一轮打款发货情况,终端动销方面,预计端午节全国主流消费场景将进一步复苏。

该机构指出,以全年乃至更长视角白酒行业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逻辑不改,考虑到MSCI纳入因子提升和外偏好,持续看好板块超额收益,虽市场有所波动,板块仍存在结构性机会,品牌分化建议抱紧龙头。推荐品牌力强劲的高端头部品牌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低端酒第一品牌顺鑫农业,次高端龙头山西汾酒以及弹性品种洋河股份,建议关注受益省内消费升级的地产酒今世缘、古井贡酒。建议积极关注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珠江啤酒。

4、租购同权

租购同权概念今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收盘,张江高科、联络互动、东易日盛涨停,市北高新涨逾5%。

消息面上,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对民法典草案进行审议。据悉, 即将提请审议的民法典草案采取了七编制体例,即由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七编构成,共1260条。
在民法典草案分编中,物权编草案排在了第一编。在法律界人士看来,从现行物权法修改而来的物权编草案,有助于强化保护公民财产权利,让有恒产者更有恒心。
针对经济社会生活以及司法实践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草案在强化业主权利保护、增加居住权规定、完善动产抵押和权利质押的规则等多方面作出进一步完善。
作为物权编草案的一大亮点,草案在用益物权部分专章规定居住权,明确居住权人有权按照合同约定,对他人的住宅享有占有、使用的用益物权,以满足生活居住的需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