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21 14: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导体行业:面对限制华为发声 崎岖坎坷永不言弃

类别:行业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蒋高振 日期:2020-05-21

报告导读

2020 年5 月18 日,华为召开全球分析师大会,会上华为发布声明:强烈反对美国商务部仅针对华为的直接产品规则修改。

投资要点

面对限制再度加码,华为早已未雨绸缪

此前,美国商务部发表禁令,目的在于精准和战略性打击华为获取半导体产品的能力;对此,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先生在华为全球分析师大会上表示不能理解此种行为。同时郭平先生透露,针对这种情况,华为早有预案,有信心找到解决办法。

重压之下成绩斐然,守法合规贡献全球

华为在声明中宣布,2019 年华为投入大量资源进行重新开发和排查,供应链快速多元化,实现销售收入8588 亿元。同时,华为积极为产业提供标准提案,开放技术资源,合理利用85000 多件授权专利服务全球,贡献瞩目。

市场竞争优胜劣汰,不当限制适得其反

华为在声明中指出,美国设备商在竞争中由领先到衰落,是源于其客户美国运营商缺乏统一标准,而美国却因此限制华为;该类不当做法反将在全球引起供应策略多元化的浪潮。

限制政策损害行业,华为受伤仍将前行

华为在声明中表示,美国不合理的限制政策会损害全球的半导体和通信行业,削弱全球对美信心。并最终损害美国自身的利益。华为会承受伤害,全力解决问题,保持对客户的正常服务。

重点关注

美国商务部针对华为在半导体领域继续施压,半导体国产化势在必行。基于当前国内半导体产业链国产化程度及未来潜在成长空间,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半导体上游环节:晶圆制造龙头厂商——中芯国际、华虹半导体,国内设备龙头厂商——中微公司、北方华创;

中芯国际:14nm 产品顺利量产,产能爬坡顺利;近日获得大基金注资;

华虹半导体:无锡Fab7 厂顺利量产65nm 等工艺,并迅速提升产能;

中微公司:ICP 设备有望逐放量,薄膜沉积设备技术迭代升级;

北方华创:平台型企业新设备认证进展顺利,在手订单量持续提升;

风险提示

证美国商务部制裁力度持续加大;贸易 摩擦程度超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