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造假300亿罚60万,18万股东领涨停!央行刚刚放水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5 13:0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不检测就没病例,特朗普再出神论!造假300亿罚60万,18万股东领涨停!央行刚刚放水了)

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全面落地,“降息”意外落空……

“降息”落空,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全面落地

央行官网公告显示,今日央行开展MLF操作1000亿元,期限为1年,中标利率维持2.95%不变。今日继续不开展逆回购操作。此外,央行年内第三次降准第二步今天落地,共有2000亿资金到账。央行今天累计投放流动性3000亿元。

此前,4月3日,央行决定对农村信用社、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村镇银行和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定向下调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于4月15日和5月15日分两次实施到位,每次下调0.5个百分点,共释放长期资金约4000亿元。

今年一季度央行已实施过两次降准,其中,1月6日,央行全面降准0.5个百分点释放8000亿元;3月16日,央行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释放5500亿元长期资金。

昨天有2000亿元MLF到期,但央行并没有续作。央行昨日公告称,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当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央行MLF规模的缩量造成了国债期货价格的异动。昨天央行未开展MLF消息出炉后国债期货价格随之跳水。今天MLF规模缩量加之市场降息预期落空,国债期货开盘后再次跳水,快速反弹后又震荡走弱。

本周早前公布的社融数据全面超出市场预期,意味着实体经济融资状况较强。泽平宏观分析,二季度OMO、MLF、LPR利率仍存调降空间,降成本仍是重点。降准来看,预计2020年还有1-2次降准,5月22日人大会议将确定财政赤字、特别国债、专项债等具体规模,政府债放量发行需要货币政策配合。其他货币政策来看,精准金融服务会进一步发挥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定向支持受疫情冲击的企业,引导社会融资成本下行。

30条金融政策支持大湾区建设,板块迎重磅利好

早盘A股小幅高开后V形震荡,上证指数收涨0.18%,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48%和0.66%。半导体指数继续走强,华微电子、新莱应材、圣邦股份等个股涨停。

粤港澳大湾区板块高开,板块指数早盘收涨2.2%。昨晚央行等多部委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意见在金融开放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力度上不小,包括投融资的打通、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的进一步开放。比如,未来粤港澳大湾区可更便利的跨境购买理财产品、保险产品,鼓励设立外资控股的证券、基金、期货公司等,出台了30条金融政策支持粤港澳大湾区。

恒基达鑫开盘后迅速涨停,珠海港、粤泰股份早盘上涨超5%。

造假300亿罚款60万,失蹄“白马”一字涨停

在接到证监会处罚后,造假300亿的ST康美开盘涨停,封单近18万手。

证监会昨晚对康美药业违法违规案作出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决定,决定对康美药业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21名责任人员处以90万元至10万元不等罚款,对6名主要责任人采取10年至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相关中介机构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正在行政调查审理程序中。同时,证监会已将康美药业及相关人员涉嫌犯罪行为移送司法机关。

中国证监会最终认定,2016年至2018年期间,ST康美虚增巨额营业收入,通过伪造、变造大额定期存单等方式虚增货币资金,将不满足会计确认和计量条件工程项目纳入报表,虚增固定资产等。同时,ST康美存在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上述行为致使ST康美披露的相关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经查,2016至2018年,康美药业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马兴田等人涉嫌组织相关人员虚开和篡改增值税发票、伪造银行回款凭证、伪造定期存单,累计虚增收入300亿元,虚增利润40亿元。

康美药业曾是光鲜亮丽的白马股,巅峰市值超过1300亿元。财务造假消息曝出后公司股价一路下挫,最新市值140亿元,较巅峰时期缩水9成,缩水市值超千亿。最新财务数据显示,公司2019亏损36.48亿元,今年一季度营收同比下降76%,净利润亏损2.97亿元。截至最新,康美药业仍有股东18万。

美国吹哨人再吹哨,特朗普神言论:不检测就没病例

据BBC报道,当地时间5月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观宾州医疗设备厂时称,美国病例数量全球最高是因为检测数量多。特朗普说道,“如果我们不做任何检测,我们就会有很少的病例了。”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疫情数据显示,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444万例,死亡超30万例。其中,美国累计确诊141.78万例,死亡近8.6万例。俄罗斯累计确诊超25万例,英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巴西均确诊超20万例。白宫高级顾问称,美国失业率可能在5月或6月达到20%以上的顶点。

5月14日,被称为“美国吹哨人”的Rick Bright再次发出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再不采取果断行动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反扑,美国今年恐迎来“史上最黑暗的严冬”。

Bright曾任美国生物医学高级研究与发展管理局(BARDA)前局长,4月21日被突然撤职。Bright认为,特朗普政府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对特朗普推荐的Covid-19治疗药物氯喹和羟氯喹提出建言,Bright认为,特朗普推荐的药物 “显然缺乏科学价值”。此外,他也在其他与新冠病毒有关的问题上与特朗普多次过发生冲突。被撤职后,Bright干脆当起了疫情吹哨人,爆料美国政府抗疫失职内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珠海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