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7亿股封死跌停,千亿白马跌到仅剩36亿,A股仙股数逼近历史纪录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13 22:50: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亿股封死跌停,千亿白马跌到仅剩36亿,A股仙股数逼近历史纪录)

最新价低于1元的股票,有多达15只,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已坐实。昨日晚间,退市锐电发布公告,公司股票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决定终止上市,本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起始日为2020年5月13日,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

毫无悬念,退市锐电复牌第一个交易日一字跌停,收盘封单超过7亿股,全天成交近20万元。从分时来看,最大的一笔买入成交为284手,成交额超过1.6万元。分析人士表示,退市股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跌幅普遍较大,这一万多元的抄底资金,短期大幅浮亏板上钉钉。

曾经的千亿市值新能源白马

据公司简介,华锐风电是中国第一家自主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适应全球不同风资源和环境条件的大型陆地、海上和潮间带风电机组的专业化高新技术企业,并在中国率先自主开发出全球领先的5MW、6MW系列风电机组。公司以打造“新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核心战略,以“重塑华锐力臻卓越”为经营理念,以“责任、规则、执行”为核心企业文化,以领先的技术、创新的产品、专业的服务、规范的管理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创造了中国风电设备制造业多个第一和奇迹。

2011年,公司顶着风电龙头白马的头衔登陆A股,发行价高达90元,是当时沪市历史上发行价最高的股票。按照发行价计算,其市值超过900亿元。市场憧憬着千亿市值新能源白马龙头的诞生。然而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股上市首日即破发,最高价仅到88.8元。上市第一年股价跌到32多元(后复权),第二年跌到22元多,第三年跌到18多元,赶上2015年牛市有所反弹,2016年再度狂跌,并连跌5年,直到现在退市……

业绩大幅变脸

在上市前,公司展现出的成长能力惊人。2008年至2010年扣非净利增速分别为396.61%、193.87%和52.05%。盈利能力也非常强劲,2008年至2010年摊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达到70.99%、73.62%和59.53%;销售毛利率分别达到16.86%、20.75%和20.63%。

然而,仅仅在上市后的第一份年报,公司净利即大幅下挫,从2010年的28.56亿元大跌至2011年的不到6亿元。此后在2012年、2013年、2015年及2016年,均出现大幅亏损,亏损最高的年份巨亏超44亿元,而盈利的年份仅小赚,盈利最多的年份,2018年赚了1.85亿元。

701万手封死跌停

市值仅剩36亿元

可以说华锐风电上市后业绩出现了大幅变脸,但从业绩上来看其并不满足退市条件。不过,市场用脚投票将该股投出了A股,其股价在今年3月份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低于1元。公司于4月14日公告称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相关事项的监管工作函。

5月12日晚间,公司发布公告,本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起始日为2020年5月13日,退市整理期为30个交易日。而在进入退市整理期第一天,公司股票毫无悬念一字跌停。截至收盘,公司股票报收0.59元,下跌9.23%,收盘封单超过7亿股。

退市锐电的惨烈远胜中国石油,连打新的股东都一锅端了,后者打新的投资者暴赚,且年年分红,亏损幅度也远低于前者。以上市首日最高价相比,退市锐电暴跌近96%。公司市值也从最高的900亿元左右跌到仅剩不到36亿元。

和此前进入退市整理期的股票一样,在退市整理期第一天,依然有投资者交易该股票。数据显示,退市锐电今天全天成交近20万元。从分时来看,最大的一笔买入成交为284手,成交额超过1.6万元。分析人士表示,退市股进入退市整理期后跌幅普遍较大,这一万多元的抄底资金,短期大幅浮亏板上钉钉。

仙股数量达15只

逼近历史最高水平

如无意外,退市锐电将坐实今年面值退市第一股。自2018年中弘股份成为面值退市第一股之后,面值退市呈现加速之势,*ST雏鹰、*ST华信、*ST印纪、*ST大控、*ST神城、*ST华业等多只股票遭遇面值退市。而今年,除了退市锐电,天广中茂已触发面值退市条件,股票已停牌。

伴随着注册制的进一步推进,A股壳资源价值日趋降低,仙股开始大面积出现。统计显示,截至今天收盘,沪深两市A股合计有15只股票收盘价低于1元,数量逼近历史最高水平。数据显示,上一次有15只以上仙股的时候,还要追溯到2005年7月16日和21日,均有16只仙股。那个时候大盘还处于千点时代。

最新数据显示,目前15只股价低于1元的股票中,金亚科技、天广中茂、*ST欧浦等3股处于停牌阶段,退市锐电和退市保千处于退市整理期。另外,ST天宝和盛运环保两只股票已经连续7天股价低于1元,*ST银鸽和*ST兆新两只股票今天跌入仙股行列。从市值角度看,进入退市整理期的退市锐电最新A股市值近36亿元居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广中茂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流出迹象,短期呈现震荡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减弱(停牌)。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