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李迅雷遭免职?紧急回应:无稽之谈!中泰证券回应

来源:券商中国 2020-05-01 08:44: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迅雷遭免职?因这篇研报还被请去"喝茶"?李迅雷紧急回应:无稽之谈!中泰证券独家回应)

4月30日市场传出中泰证券一则人事调整,引发市场关注。据文件显示,中泰证券免去李迅雷的研究所所长(兼)职务,与此同时聘任戴志锋为研究所所长,笃慧为副所长。

有市场人士推测李迅雷被免职可能与此前被删的《中国失业率有多高?》研报有关,但根据券商中国记者去年了解到,李迅雷早有提拔干部并逐渐退出所长职务的想法。

中泰证券向券商中国记者独 家回应称,李迅雷先生目前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不再兼任研究所所长职务,由戴志锋先生接任所长职务。本次任免系正常人事变动。

李迅雷当天也对上述研报作出明确回应,称作者不是本人;研究报告是做学术探讨,内容经过合规审核;网络上有关“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之说纯粹是无稽之谈。

李迅雷专做首席经济学家

4月30日券商中国记者获悉,中泰证券近期在进行人事调整,主要为研究所层面。

具体来看,中泰证券免去李迅雷的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兼)职务;笃慧的研究所执行所长职务;聘任戴志锋为研究所所长,笃慧为副所长。落款时间4月16日,24日印发。

李迅雷被免去研究所所长一事,有市场人士解读称,可能与此前一份被删的研究报告《中国失业率有多高?》相关。

30日李迅雷公众号更新一篇文章,其中对上述传言进行了澄清,称作者并非他本人,只是通过他本人微信公众号发表。他强调,该研究报告内容大篇幅是对统计方法、农村人口是否纳入失业统计等的学术探讨,且经过合规审核。李迅雷明确表示,网络上有关“请去喝茶”、“被限制传播”之说纯粹是无稽之谈。

中泰证券对此轮人事调整回应表示,李迅雷先生目前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不再兼任研究所所长职务,由戴志锋先生接任所长职务。本次任免系正常人事变动。

这意味着,李迅雷将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潜心研究学问。

事实上,李迅雷早有提拔干部并逐渐退出所长职务的想法。去年李迅雷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中泰证券研究所是一个年轻进取并非常市场化的团队,当下研究所所长已经进入到“80后时代”,他希望将来能够退出所长岗位。从去年初就已经在物色研究所所长人选。

中泰证券研究员也曾表示,李迅雷身兼数职,平常繁杂的事务特别多,一直在找一个合适的所长带领大家前进。

更早之前,李迅雷已在内部提出“轮值所长制”,去年正式实行,戴志峰、笃慧等均有轮值。

从履历上看,李迅雷一直从事研究工作。先后担任过原君安证券研究所副所长、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国泰君安证券销售交易部总经理、总裁助理、国泰君安总经济师、首席经济学家、海通证券副总经理及首席经济学家等职务。

接任者为何许人?

根据上述人事调整,戴志锋如今成为中泰证券研究所所长,笃慧为副所长。

据了解,戴志锋是中泰证券银行业首席,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约研究员。曾供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海通证券和东吴证券等,连续五年入围新财富银行业最佳分析师。曾获得2018年度水晶球银行业最佳分析师第二名,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最受欢迎卖方分析师银行业第一名。

其带领的团队曾在4月初对“央行能降多少的银行资金成本?”作出专题测算,综合计算未来银行负债成本仍有4.3bp-21.5bp的下降空间。该团队表示,看好银行稳健收益,认为市场对银行股过度悲观有两方面:一是对经济的极度悲观,目前估值隐含的银行不良率10%-11%;二是银行让利实体经济的幅度。其预计经济大概率是缓慢下行,不会失速;银行的净息差是缓慢下行,利润增速相对稳健。悲观预期逐渐修复,会给银行股带来稳健收益。

另一位被提拔的干部——笃慧,曾是钢铁行业首席分析师,其带领的团队2015-2017年连续三年获得新财富最佳分析师第二名,有“笃神”的雅号。李迅雷在去年向券商中国记者表示,“笃慧年轻肯拼,并连续多年在钢铁行业取得好的业绩。更难得的是,他对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研究功底也非常深厚,在所内的派点也是第一名。”

事实上,中泰证券研究所曾有意“扶正”笃慧。据了解,去年中泰证券研究所聘任笃慧为执行所长,戴志锋为副所长。但从今年结果来看,后者最终升任为所长,前者回到副所长位置,令人感到意外。有市场人士分析,可能与考核表现有关。

一直倡导“小所长、大研究员”理念

李迅雷是券商卖方研究元老级人物。他是学者出身,最早任职于上海财经大学研究所,1996年进入君安证券研究所,并首提“研究服务分享交易佣金收入的卖方研究模式”,由此带来卖方研究从免费对内服务向市场化竞争的对外服务转型。

李迅雷一直倡导研究所以研究为主导,2000年初就在研究所提倡“小所长,大研究员”的理念,以营造良好的核心研究员主导的研究氛围。

“迅雷老师来中泰几年,将研究所逐步带入正轨,朝向大券商研究所模式发展。他以个人影响力大大提升了中泰证券研究所的名气,并且大举招兵买马,他招的人都是非常重视研究的踏实实在的人。我们研究所的考核体系也一直以佣金派点为导向。”一名中泰证券的研究员称。

2016年,整个卖方研究行业最热点的新闻之一便是原海通证券副总经理、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跳槽至中泰证券担任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以中泰证券、天风证券为代表的中小券商开始了依靠大手笔挖角明星分析师做大卖方研究的路径。

据了解,李迅雷加盟后也陆续从外部邀请了宏观、固收、金工、有色、煤炭、化工、通信、计算机、家电等团队的首席分析师。目前中泰证券研究所已涵盖宏观、策略、固收、金融工程、钢铁、银行、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电、建材、建筑、房地产、有色金属、传媒、农林牧渔、化工、医药、商贸零售、机械、汽车、煤炭、电力设备新能源、电子、纺织服装、计算机、轻工制造、通信等27个行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