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最新!机构重点关注的科技股出炉,北上资金最爱这些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5-01 08:3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机构重点关注的科技股出炉,北上资金最爱这些股)

近一周,获机构重点关注的科技股有17只。

五一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指数高开高走,收涨1.33%,科技股迎来久违反弹,从具体行业看,电子、计算机和通信行业指数涨幅均超4%。

机构重点关注这些科技股

2019年年报和2020年一季报披露进入收尾阶段,证券时报•数据 宝统计显示,近一周(4月24日至4月30日)机构共对逾千只股票给予买入型评级(包括买入、强烈推荐、推荐、增持等),其中有174只个股属于科技股扎堆的电子、计算机和通信行业,获机构买入型次数超10次的科技股有17只。

科技股中,恒生电子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最多。今年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防控政策导致公司项目竣工期限延后,影响短期收入确认,公司业绩因此有所下滑,一季报显示,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4491.38万元,公司股价未受业绩下滑拖累,最新收盘价接近年内高点。渤海证券认为, 2020年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新三板改革,金融IT行业政策驱动效应将扩大,产生大量IT系统新建或改造需求,公司作为国内资本市场顶级赋能者,未来发展空间较大。

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居次的科技股是北方华创。公司发布的2019年年报及2020年一季报显示,归母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30%以上,一季度在全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公司业绩仍表现突出,受业绩催化,公司股价连续上涨3日。北方华创近期在华虹半导体(无锡)项目获得2台PVD,2台STI刻蚀设备订单,以及3月底获得3台合金退火炉,累计获得3台PVD、4台刻蚀设备、7台热处理订单,东北证券认为,晶圆厂制程迭代和扩产顺利进行,国产半导体设备厂商设备的验证和放量进入新阶段。伴随公司股价的上涨,北方华创的滚动市盈率亦达到239倍,相比同行业,估值明显较高。

近一周,获机构重点关注的科技股还有中际旭创、海康威视、立讯精密、中兴通讯、韦尔股份、欧普照明、广联达和中新赛克等,获机构买入型评级次数均超10次。

上述个股中,仅海康威视和欧普照明年内涨跌幅为负值。海康威视今年一季度受国内疫情影响,业绩小幅下滑,归母净利润为14.96亿元,同比下滑-2.59%,近一周逾400家机构参与调研,方正证券认为,公司业务约72%在国内,随着国内疫情有效控制,公司业务将随之改善,预计第一季度有望是全年低点,全年业绩仍然有望实现增长。欧普照明今年股价下跌16.22%,最新收盘价处于历史股价较低位置,公司作为照明行业龙头,仍获超10家机构给出了买入型评级。

获北上资金持股比例较多的有韦尔股份和广联达。广联达是国内建筑信息化领域的领先厂商,主要业务为数字造价和数字施工,公司近期股价收获9连阳,今日收盘价刷新历史新高,年累计涨幅54.62%。近一周公司获200多家机构参与调研,公司表示,国家对基建投资拉动经济以及新基建(产业互联网)的政策支持对广联达来说是双加持的利好。

韦尔股份一季报显示,实现归母净利润4.45亿元,同比增长800%,方正证券、长城证券等多家机构认为公司一季报业绩超预期,公司拟以1.2亿美元货币出资方式收购新思亚洲地区的单芯片液晶触控与显示驱动集成芯片业务(TDDI)等资产,而新思TDDI芯片主要客户为华为、OPPO、三星、小米等知名手机厂商。东北证券认为,豪威、思比科将持续受益于国产替代和终端厂商的光学创新,产品出货量将加速提升,并上调公司未来3年业绩。

14只个股平均预测上涨空间超20%

从整个市场看,食品饮料和非银金融行业的公司上涨空间较大。数 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获超15家机构给出买入型评级且给出目标价超过5家的个股中,将公布的目标价与最新收盘价相比,有14只个股平均预测上涨空间超20%,如泸州老窖、新和成、东方雨虹、新华保险、中国人寿和中国太保等。

从行业看,上述14只个股中,非银金融行业的保险股居多,具体有新华保险、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相比其他涨幅空间较高的个股,这些保险个股的估值较低和股价表现较差。太平洋证券指出,短期来看,保险产品具有可选消费的属性,受宏观经济预期和居民可支配收入的限制影响较大,但是低利率环境下,“房住不炒”和资产荒对保险产品的销售或有刺激作用,未来有望迎来估值修复。

从股价表现看,东方雨虹、双汇发展、丸美股份和新和成的年内累计涨幅均超15%,从机构对公司业绩点评看,这4只个股的业绩均表现亮眼,超市场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生电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